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結合AI科技 引領營造業迎向更安全的未來

本文共675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科技產業日益蓬勃,璽樂科技將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簡稱AI)、物聯網和大數據引進營造產業,為業界帶來前所未有的創新與發展機遇。這場科技與營造產業的深度結合,不僅提升了管理效率,輔助了監測與管控,同時也推動了業界邁向更節能、更可持續的未來。

璽樂科技創辦人黃暐皓。 璽樂科技/提供
璽樂科技創辦人黃暐皓。 璽樂科技/提供

璽樂科技為降低營造業的職災發生,致力於人員的管控、環境的監測與機具的偵測並結合政府的環境大數據,希望利用AI通過對歷史數據的分析,預測未來可能發生的環境問題,如自然災害、氣候變化等。藉此能更精準的了解當環境有可能產生危害時,系統即時發出警報,採取適當的應對措施,減少損失和風險。

進入工地現場必須正確穿戴好安全設備,但工作人員往往會因為熱或麻煩等原因不穿戴安全設備,最終導致工安意外發生,璽樂科技將攝影機結合AI在人員進出管制時辨識有無穿戴安全裝備,利用AI學習辨識進行交叉比對更準確辨別危害資訊是否正確,更精確的提醒管理人員災害已發生須立即處理降低傷害。

iDaka服務已實際導入90多個工區。 璽樂科技/提供
iDaka服務已實際導入90多個工區。 璽樂科技/提供

璽樂科技為一跨營建與人工智能、物聯網技術整合之團隊。提供智動化管理解決方案,以達到職安、品質及工程進度自動化管控,提升管理效率同時也能降低管理成本及職災發生之機率。所有核心技術,皆針對營建工程所需,且經過工程場域驗證。自行研發的軟硬體設計可以快速彈性應對各種營建工程需求。透過垂直及水平方向技術延伸創造更有價值的營建科技解決方案。

璽樂科技持續努力讓科技輔助營造產業,期望在科技的協助下,讓管理人員迅速地採取保護措施並促使工作環境更加友善以及保障工作人員人生安全,減少職災發生,也希望為工作人員的健康和安全保障貢獻一份努力。

璽樂努力希望未來能將工程藍領白領化。 璽樂科技/提供
璽樂努力希望未來能將工程藍領白領化。 璽樂科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廣積發布入門uCPE/SD-WAN網路設備 搭載AMD Ryzen 嵌入式R1000/V1000處理器
下一篇
HolonIQ「Taiwan EdTech 50」揭曉/百瀚智能教育再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