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北車電展 固緯展示車用電子、電池、電動車三大測試解決方案

本文共1026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隨著車輛製造工藝的加速演進,智能化、電動化、綠色化的全球趨勢,正在快速推動車用電子產業的發展。舉凡像智能駕駛、電池技術、電機電控、節能控制、車輛安全等議題,也都不斷地刺激著相關產業生態,積極地進行相應的產品研發與創新。

專業電子量測儀器製造商固緯電子(GW Instek),也在此波浪潮趨動下,積極投入車用電子、電池、電動車領域相關測試解決方案的研發與製造,從電動車電控系統測試、充電樁測試,到電池測試,皆能提供產業界先進的測試解決方案。

固緯電子經營拓展處行銷技術部經理劉建志表示,全球汽車產業的轉型已經是現在進行式,無人駕駛、電動車、智慧車載等新興概念,也逐漸走進了消費者的生活。隨著市場需求的不斷變化,車用電子產業也同時面臨著新的挑戰和機遇,與此同時,車用電子產業和量測儀器產業有著密切的關係,因為車用電子需要大量的量測儀器來進行各種測試和驗證。

為宣示積極投入產業解決方案的決心,固緯電子將於2023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AUTOTRONICS TAIPEI),展示『新一代Metaverse電池充放電解決方案』、『PBW+GMC能源管理測試系統』等,多元車用電子、電動車測試應用,以協助車用電子產業,解決產品的品質與可靠性的相關議題。

「新一代Metaverse電池充放電解決方案」將協助產線工程師快速完成一整條電池產線的充放電測試程序,並有效管控場域中多組機台。而「PBW+GMC能源管理測試系統」,將能模擬V2H-EV車輛電池組,協助工程師解決最重要的動力電池測試議題。

劉建志經理強調,隨著車用電子不斷地演進與發展,快速地將產品設計轉往解決方案及應用,已是穩佔市場的必要條件;而更多元化的產品開發、更優秀的供應鏈管理、更健康的產業生態,也更有助於品牌在產業中持續發展。固緯電子深耕電子產業48年來,在量測儀器及設備的研發與應用,擁有多年的實戰經驗,在產業創新與技術應用的趨動下,逐步將發展策略,聚焦在車用電子、電池、電動車三大測試解決方案,將能協助車用電子產業持續搶佔市場商機。

更多元的產品測試應用解決方案,皆在南港展覽館一館1F攤位K0526完整展出。同場加映,固緯也將於展會中,展示全新產品「GLC-10000洩漏電流測試儀」,操作簡易,具高精度與靈敏度,對於微小的洩漏電流,也能確保測試結果的GLC-10000,將是協助醫療電子設備達到安全法規標準的最佳測量夥伴。誠摯地邀請業界好友共襄盛舉,於4月12日至15日,共同體驗固緯多元的創新方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廣積發布入門uCPE/SD-WAN網路設備 搭載AMD Ryzen 嵌入式R1000/V1000處理器
下一篇
HolonIQ「Taiwan EdTech 50」揭曉/百瀚智能教育再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