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BB助力接軌淨零碳排:高度彈性的節能智慧製造實現中

提要

ABB作為全球電力和自動化技術領域的領導廠商,在台灣深耕超過30年,2022年8月24日展開的台北國際自動化展,以「智慧製造及能源利用的永續未來」為主軸,在南港展覽館一館四樓M620展位盛大展出。

本文共1121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時序進入夏季用電旺季,同時面臨電價調漲壓力,企業主在升級智慧製造彈性生產的同時也需要正面迎擊節能議題。ABB作為全球電力和自動化技術領域的領導廠商,在台灣深耕超過30年,以強大的全球資源為後盾,提供堅實的在地服務,2022年8月24日展開的台北國際自動化展,以「智慧製造及能源利用的永續未來」為主軸,在南港展覽館一館四樓M620展位,展出高效彈性智慧製造方案、提高能源效率節能產品、加持減碳目標的科技及能源技術以及支持永續移動生活的車輛電力產品,助力企業主面對市場環境變動,追求高效能彈性生產的同時,透過智慧製造、節能及新能源科技接軌淨零碳排趨勢,實現高效製造及環境永續藍圖。

高效彈性智慧製造方案因應市場變局。ABB/提供
高效彈性智慧製造方案因應市場變局。ABB/提供

高效彈性智慧製造方案因應市場變局

ABB作為全球電力和自動化技術領域的領導廠商,今年度自動化展與本屆展覽策略合作及系統整合夥伴AUO DIGITECH友達科技數位服務、CHUWEI巨緯科技、DIGIWIN鼎新電腦、TOVONN統旺科技合作,結合產品及技術優勢,動態展示機器人智慧彈性製造方案及應用技術:CHUWEI巨緯科技整合ABB機械手臂、ABB集團B&R SuperTrak電驅磁浮輸送技術,加乘鼎新電腦軟體科技,實現全面性IT x OT機聯網數據串接,實踐真正的智慧物聯高度彈性未來工廠。AUO DIGITECH友達科技數位服務利用高防護等級及精度的ABB機械手臂,結合3D影像視覺系統,辨識及量化靶材表面的突起物(Nodule)數量,實現精準的自動化智能研磨方案,助力光電、太陽能及半導體行業運用。鑄造及後處理行業的領導廠商TOVONN統旺科技,憑藉ABB機器人的高重複精度優勢,組成一站式的研磨自動化單元,實現高效精準、安全穩定的生產。

節能製造提高能源效率接軌碳排淨零。ABB/提供
節能製造提高能源效率接軌碳排淨零。ABB/提供

節能製造提高能源效率接軌碳排淨零

夏季用電旺季及電價調整壓力讓節能議題再度受到市場關注,馬達佔全球用電量超過45%,產品能效極為關鍵。ABB領先業界的IE5等級同步磁阻馬達 (SynRM) 及EC Titanium馬達,搭配合適的變頻器使用更可減少40%的能耗,達到出色的節能效果,除此之外,ABB超低諧波變頻器,可將滿載諧波電流失真最高降至3%,超越IEE-519和G5/4等諧波的標準要求,且無須額外安裝濾波器、多脈衝裝置或特殊變壓器可降低安裝成本及空間,減少盤內接線及占地面積,提高能源效率的同時讓後續維護變得更加容易。

2022台北國際自動化展,ABB展位位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四樓,M620展位。

立即了解2022自動化展展出內容:

https://campaign.abb.com/2022tiae-pr

取得方案手冊及產品型錄:https://campaign.abb.com/2022tiae-pr-download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CSK傳動元件 高雄自動化展首亮相
下一篇
銅翌DOWELL高精密磨床 實用好操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