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美經貿大躍進1/川普變數多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 能趕在年底簽出來?

美國總統拜登(左)積極與台灣洽商「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外界擔心,一旦川普上台恐會翻盤,對此,政院官員說,我們有美國國會強力支持。 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左)積極與台灣洽商「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外界擔心,一旦川普上台恐會翻盤,對此,政院官員說,我們有美國國會強力支持。 美聯社

本文共184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珮君/台北報導

台美經貿關係日趨緊密,繼去年6月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後,8月又緊鑼密鼓展開第二階段農業、勞動、環境三項議題協商,預計最快今年底完成談判。這三項議題對台灣到底有什麼影響?美國如此積極推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動機何在?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分析,對美國而言,拜登政府上任後,一直認為傳統的貿易協定已經沒有辦法完全發揮市場競爭機制,例如過去國際貿易協定有35%原產地規則、關稅降稅等,卻無法消減另一個國家從事不公平競爭帶來的衝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川普復仇記2/2024狂妄川普穩贏了嗎?法律訴訟纏身是最大變數
下一篇
勞退新制20年2/ 日本推小額投資免稅 鼓勵投資兼存退休金 台灣卻只剩當沖可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