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TA CAFE 賞海景喝咖啡、虹夕諾雅 沖繩品嘗獨創料理 一次體驗星野集團提供的極致放鬆與高雅奢華

提要

春季來沖繩看海、喝咖啡、吃美食、欣賞藝術品吧!位於日本沖繩的「星野集團 BANTA CAFE」春季舉辦「海邊藝術days」活動;「虹夕諾雅 沖繩」從「沖繩藥膳」發想,即日起至6月30日供應「琉球Gastronomia〜Bellezza〜」晚間套餐。

「星野集團 BANTA CAFE」坐落在小海灣沿岸的高台上,可在傍晚時分欣賞到落日海洋的壯麗景色。 圖片來源/©星野集團
「星野集團 BANTA CAFE」坐落在小海灣沿岸的高台上,可在傍晚時分欣賞到落日海洋的壯麗景色。 圖片來源/©星野集團

本文共3077字

欣傳媒 文/方雯玲

日本最⼤規模之一的海景咖啡廳,位於日本沖繩的「星野集團 BANTA CAFE」是坐擁美麗海域的海景咖啡廳,將於2024年3⽉16⽇至5⽉12⽇舉辦「海邊藝術days」活動,能欣賞眾多裝置藝術作品、現場繪畫表演、親眼見證作品誕生的時刻,以及能夠體驗沖繩傳統的紅型染色工藝的手作工作坊等。春季的沖繩日照溫和,是適合舒適地在室外活動的季節,在寬闊舒服的咖啡廳中,一邊接觸沖繩最流行的藝術,一邊欣賞春季的海灘風光。

位於日本沖繩的「星野集團 BANTA CAFE」是坐擁美麗海域的海景咖啡廳,春季...
位於日本沖繩的「星野集團 BANTA CAFE」是坐擁美麗海域的海景咖啡廳,春季舉辦「海邊藝術days」活動。 圖片來源/©星野集團

此活動中,引領次世代沖繩文化潮流的藝術家將齊聚一堂,融合BANTA CAFE的景色、空間與藝術,發表各種裝置藝術作品。讓更多人認識由沖繩培育出的藝術家作品,並讓旅客能在陽光柔和且舒適的春季海邊享受悠閒的時光。活動原名為「海邊藝術節」,2021年首次登場,今年為第4屆,由於贊同藝術家「希望大眾在生活型態中加入藝術,對藝術感到親近熟悉」的理念,因此將活動名稱更改為「海邊藝術days」。增加了運用現場景觀的展覽,隨時都能觀賞海邊的自然風光與藝術作品,同時享受在咖啡廳的美好時光。

特色1:在藝術品包圍下休憩與放鬆

「海邊露台」位於從山崖延伸至海濱的散步步道上,散布著幾座涼亭,活動期間將化身為「Tinkaji Terrace」,將沖繩方言「Tin(天空)」與「Kaji(⾵)」結合的新創詞語,此處將展出隨著海風擺盪的藝術創作。5座涼亭配置不同藝術家的創作,風格各異,來賓能在喜愛的作品環繞下,悠閒地享受在咖啡廳的時間。

「Amakuma Gallery」運用現場景觀的特色舉行藝展,藝術家於各自選定的地點展出作品。不僅在高台上的燒烤餐廳「OLU Grill」能欣賞珍貴的原畫作品,「室內休息區」也於大片落地窗窗邊裝飾作品,與鈷藍色海天染上夕暉的情景相疊在一起,十分相襯。散步步道及岩石區也點綴著藝術創作,咖啡廳內隨處可見充分融入大自然的裝置藝術作品。

咖啡廳內隨處可見充分融入大自然的裝置藝術作品。 圖片來源/©星野集團
咖啡廳內隨處可見充分融入大自然的裝置藝術作品。 圖片來源/©星野集團

特色2:欣賞現場作畫演出 體驗手作工作坊

本活動邀請了許多與沖繩有緣分的藝術家,於咖啡廳前方的海灘進行現場作畫演出,來賓能以沖繩優美的海與天為背景,近距離欣賞藝術家現場製作魄力十足的作品,也能直接與藝術家接觸。

知花幸修老師所指導的工作坊將帶領學員挑戰製作沖繩傳統⼯藝品「紅型」,使用圖樣充滿獨創性的型染紙,以及紅型特有的毛刷和染料,進行手作染色體驗。齋悠記老師的繪畫製作工作坊則會在海岸旁進行,蒐集繪製作品所需的靈感。這些獨一無二的工作坊,將進入藝術家特有的世界,感受獨特魅力。

活動邀請了許多與沖繩有緣分的藝術家,於咖啡廳前方的海灘進行現場作畫演出。 圖片來...
活動邀請了許多與沖繩有緣分的藝術家,於咖啡廳前方的海灘進行現場作畫演出。 圖片來源/©星野集團

特色3:活動限定飲品「藝術島奶昔」 把純⽩色奶昔當成畫布

咖啡廳以藝術五顏六色的形象為靈感,推出「藝術島奶昔」。使用含有沖繩獨特島豆腐的義式冰淇淋和香蕉,模仿純白色畫布的模樣,妝點杯子的鮮豔果泥則表現出繪畫的筆觸。義式冰淇淋帶有黃豆的鮮味,交織著淡淡的香蕉甜味,相當適合在日光柔和的春季品嘗。若用吸管畫圈攪拌,還能欣賞美麗的色彩變化。

「星野集團 BANTA CAFE」坐落在小海灣沿岸的高台上,可在傍晚時分欣賞到落...
「星野集團 BANTA CAFE」坐落在小海灣沿岸的高台上,可在傍晚時分欣賞到落日海洋的壯麗景色。 圖片來源/©星野集團

「星野集團 BANTA CAFE」坐落在小海灣沿岸的高台上,可俯瞰地平線,並可在傍晚時分欣賞到落日海洋的壯麗景色,提供可充分感受沖繩元素的咖啡廳菜單。星野集團OLU Grill位於BANTA CAFE的附近,「Olu」這個來源於沖繩方言的單詞,有著「湛藍色」的意思,能眺望到湛藍大海的餐廳裡,盡情享受使用黑糖以及沖繩泡盛制成的原創醬汁搭配鐵板牛排以及美味海鮮。距那霸機場約1小時車程。

海邊藝術days

期間:2024年3⽉16⽇至5⽉12⽇

時間:10:00-18:00 週末假日與4⽉30⽇-5⽉2⽇自8:00開始營業 *依各活動日程而異

地址:〒904-0327 沖繩縣中頭郡讀谷村儀間560

合作藝術家:HAYATO MACHIDA、nami、BOK、與儀勝之、酒井美和、Honma Waka、sanaenvy、齋悠記、知花幸修(省略敬稱,排序無特殊意義)

費用:藝術島奶昔1,200日圓(含稅)

備註:天氣惡劣時,部分活動內容會依狀況暫停

BANTA CAFE

營業時間:日落後(L.O. 日落)10:00〜1小時

週六週日及日本法定節日8:00~

OLU Grill:午餐11:30~14:30(14:00 L.O.)/ 晚餐17:00〜21:00(L.O. 20:30)

虹夕諾雅 沖繩|沖繩藥膳帶來健康之美

擁有日本第一游泳池的頂級豪華飯店「虹夕諾雅 沖繩」,即日起至6月30日將供應「琉球Gastronomia〜Bellezza〜」晚間套餐。「Gastronomia」在義大利語中是指探討文化與料理之間的關係;而「Bellezza」則是義大利文中的美麗。從「沖繩藥膳」發想,結合琉球王朝時代貿易所引入的「醫食同源」理念,使用沖繩特有食材表現沖繩獨特的文化與風俗外,也將透過料理帶來健康之美。

「琉球Gastronomia〜Bellezza〜」著重於食材本身所蘊藏的能量,藉由運用亞熱帶氣候所孕育出的沖繩特有食材,搭配源於琉球王朝時代的獨特料理文化,以及義大利各地的料理技巧,結合了美麗與飲食,只有在虹夕諾雅 沖繩才能品嚐的獨創套餐料理。

「琉球Gastronomia〜Bellezza〜」晚間套餐從「沖繩藥膳」發想。 ...
「琉球Gastronomia〜Bellezza〜」晚間套餐從「沖繩藥膳」發想。 圖片來源/©星野集團

珍貴食材的結合 體會在地風情的奢華料理

常被使用在琉球王朝時代祭儀料理中的「田芋(Taanmu)」,為祈求吉祥平安時不可或缺的食材。其蘊含的鉀、鐵質及維他命等營養素也相當豐富,在過往時代被視為寶貴的高級食材。而熱前菜「田芋義大利馬鈴薯糰子佐魚子醬」便是使用田芋來製作傳統義大利料理「馬鈴薯糰子(Gnocchi)」。帶有濃郁的帕瑪森醬與帕爾瑪火腿的鹹味的奶泡,附著在馬鈴薯糰子上,再佐以大量的魚子醬,以及烤得香脆的田芋皮威化餅(Tuile)。在品嘗到馬鈴薯糰子與魚子醬的口感的同時,還能體會美妙在地風情的奢華料理。

以久米島盛產的稻米製成的味噌醃製牛菲力,搭配烤焦的月桃葉來燒烤,採用水煮島蕗蕎或煸炒芥菜等凸顯食材特性的烹飪方式料理而成的法式鍋邊菜(Garniture),一同包裹起來享用。烤焦月桃葉的青草香氣變得溫和,反而更加突顯出其嗆辣的氣息。牛肉佐以在沖繩頗受歡迎的「油味噌」以及主廚原創的「番茄羅勒Checca 醬」。油味噌的甜味與番茄及紅酒醋的酸味一同帶出牛肉本身的鮮美滋味。

月桃葉包牛菲力燒烤。 圖片來源/©星野集團
月桃葉包牛菲力燒烤。 圖片來源/©星野集團

呼應戶外風景的餐廳建築設計

前往餐廳的小路就位在種植了沖繩植栽的庭院之中。一踏入餐廳,挑高5公尺的開闊空間映入眼簾,以藍色與白色為主體,讓人聯想到大海與白色沙灘。藍色的牆壁上混入了一點銀色,如同海中游動的小魚與水面反光般的意象。而白色的牆壁中則混入了與沙子差不多粗細的骨材,打造出自然質感。是一個既優雅又令人感到閒適放鬆的空間。

「虹夕諾雅 沖繩」餐廳既優雅又令人感到閒適放鬆的空間。 圖片來源/©星野集團
「虹夕諾雅 沖繩」餐廳既優雅又令人感到閒適放鬆的空間。 圖片來源/©星野集團

前菜採用耕田時會用到的生活工具──簸箕作為食器,這種沖繩特有外型美麗而精巧的竹籠,是一種與沖繩的飲食文化淵源頗深的工具。此外,沖繩陶器「雅器睦(Yachimun)」的選用也是由主廚親自挑選,無論是刻意燒出如同木炭般粗糙質感的陶器,或是放在墊子上氣質優雅,帶有異國風情的陶器等作品,都是為了在用餐時光中增添了沖繩的風土民情,使其更顯高雅與奢華。

「琉球Gastronomia〜Bellezza〜」晚間套餐

日期:2024年3⽉1⽇至6⽉30⽇

費用:每人24,200JPY/日元(含稅及服務費,住宿費另計)

預約:最晚可於用餐前一天於官方網站預約

服務對象:入住貴賓

備註:料理內容與食材可能因當日進貨狀況而有所變更

虹夕諾雅 沖繩

地址:沖繩縣中頭郡讀谷村儀間474

電話:+81-98-921-6800

官網:https://hoshinoya.com/okinawa/zhtw/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本文由《欣傳媒》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原文請點此

欣傳媒 XinMedia

欣傳媒定位為華文世界中第一個旅遊生活媒體,以生活為核心,提供各種吃.喝.玩.樂的精采內容,希望引領讀者重新體驗旅遊.文化.美學.時尚.健康等多重層次的「欣」生活態度。

相關

news image

繁花殊勝盡在法國 一個如萬花筒般絢爛的旅遊目的地

news image

在信義區打造專賣幸運的小百貨 「吉祥道」重塑世代共好的生活聚落

By Prestige Taiwan
news image

不出海也能有遊輪體驗!頭城凱渡廣場酒店打造北台灣最強海上娛樂線 一同感受不一樣的宜蘭魅力

By Prestige Taiwan
news image

再度攜手隈研吾 EDITION 進軍銀座開設東京第二間精品酒店

news image

一天僅接待一組客人!虹夕諾雅推海風下午茶與咖啡探索 日式住宿體驗再加乘

看更多

熱門

news image

專為駕馭而生!全新 Aston Martin Vantage 為純粹跑車愛好者打造內外兼備的英倫強悍勁駒

news image

邱德夫專欄/為什麼日本威士忌這麼貴?

news image

一天僅接待一組客人!虹夕諾雅推海風下午茶與咖啡探索 日式住宿體驗再加乘

news image

張維中專欄/日本,紙張文化的份量

news image

繁花殊勝盡在法國 一個如萬花筒般絢爛的旅遊目的地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