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列《孤獨星球》全球十大必訪景點之一、即將舉辦數百場音樂會… 漫遊捷克別再走馬看花

本文共1611字

TTN旅報 文/林欣兒

捷克觀光局日本台灣分局於1/10公布「2024捷克熱門新景點」,加上世界著名旅遊雜誌《孤獨星球》將布拉格列為2024年全球10大必訪目的地之一,更稱之為一個「充滿活力的哥德風格之都」,是旅客必須一探究竟的美麗城市,其標誌性景點如「布拉格城堡」與「聖維特大教堂」以及「查理大橋」。

「布拉格城市博物館」秋季起重新開放參觀

經過4年的大規模修復後,「布拉格城市博物館」的歷史主樓將於2024年秋季重新開放,不但有機會欣賞到諸如布拉格舊城區天文鐘的「原始日曆盤」,還有世界上最詳細的紙板城市模型-「蘭威爾(Langweil)的布拉格模型」等展品。

「布拉格天際線」是位於佩特任山上的「捷克艾菲爾鐵塔」,過去遊客可以乘坐纜車到達觀景塔,礙於身為捷克最古老的纜車需進行整修整備,因此會於2024年停止運行,不過從山腳漫步到山頂也是一個欣賞布拉格美景的機會。

功能主義之建築「巴蘭多夫平臺」的奢華飯店將開幕

「巴蘭多夫平臺(Barrandov Terraces)」該建物為前捷克總統瓦茨拉夫・哈維爾的父親所造功能主義之建築瑰寶,曾作為一個擁有全景餐廳的著名休閒場所,開幕式不但吸引約5萬人次、每日餐廳供應約3,000頓午餐,還有纜車可供旅客前往游泳池場域,享受現場音樂、盡情跳舞;於2024年大規模重建完成後,將帶來全新的奢華飯店。

捷克第2大城市布爾諾擁有歐洲聖誕之都(European Capital of Christmas)的稱號,其中在此的聖雅各教堂(Kostel sv. Jakuba)作為捷克最珍貴的後哥德式遺產之一,也是歐洲第2大納骨堂所在地,經過大規模修復後,將於2024年年初重新開放,且教堂塔上新建一座全新觀景臺。

捷克第2大城市布爾諾有「歐洲聖誕之都」之稱。 圖片提供/捷克觀光局日本台灣分局
捷克第2大城市布爾諾有「歐洲聖誕之都」之稱。 圖片提供/捷克觀光局日本台灣分局

阿爾諾別墅(Arnold Villa)以裝飾藝術風格和新藝術元素建造,座落於布爾諾、功能主義的圖根哈特別墅(Villa Tugendhat)附近,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更因其獨創性的設計被納入國際性的Iconic Houses Network之中,內部的花園更提供遊客免費參觀,其中常設展覽「The Jews in Brno」和「Genius Loci」於2024年5/1起開放參觀,推薦旅客到此花些時間好好散步。

1802年12/2「拿破崙戰役」發生在布爾諾附近的斯拉夫科夫(Slavkov),拿破崙在那裡擊敗了俄羅斯沙皇亞歷山大一世和奧地利皇帝弗朗茲的軍隊,而這三皇之戰的地點-和平紀念碑(Mohyla míru)將設置多媒體空間和觀景平臺,並於今年重新開放參觀,更將於12/1在紀念碑前上演一場戰役重演。

斯拉夫科夫為三皇之戰地點。 圖片提供/捷克觀光局日本台灣分局
斯拉夫科夫為三皇之戰地點。 圖片提供/捷克觀光局日本台灣分局

歐洲第2大室內騎馬場就在溫迪施格拉茨馬術館(Windischgrätzova jízdárna),以新羅馬式建築風格設計,將於今年年初向遊客開放,包括運動騎馬館、鍛造廠、馴馬師的工作室、鐵匠公寓、鐵器展覽、馬車走廊,以及供馬匹予遊客使用的設施和王子的臥室等。

「下摩拉維亞度假村滑雪道」以3.7公里滑道奪下2024年第1

2023年「克里諾維采滑雪度假村(Klínovec Ski Resort)」以新的3.4公里賽道獲得第1名,但今年這個頭銜由帕杜比采州的「下摩拉維亞度假村(Dolní Morava)」以3.7公里滑道奪下,這個滑道不僅擁有絕美景色,坡道寬道也有至少25公尺。前訪的遊客只需一張滑雪通行證,就可以在捷克最好的度假勝地之一上滑行超過10公里的全覆蓋雪道,並能享受一流的服務和景點,而下摩拉維亞的滑雪季計畫於12月的第1個週末開始。

下摩拉維亞度假村的滑道擁有25公尺寬、超過10公里的全覆蓋雪道。 圖片提供/捷克...
下摩拉維亞度假村的滑道擁有25公尺寬、超過10公里的全覆蓋雪道。 圖片提供/捷克觀光局日本台灣分局

此外,於2023年底,捷克的「札特茨和薩茲啤酒花」與「捷克玻璃工藝」2處,皆被登錄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新增世界文化遺產名單上。特別的是,為紀念捷克古典音樂作曲家貝德里赫・史麥塔納(Bedřich Smetana)誕生200週年,2024年宣布為「捷克音樂之年」,將有數百場的音樂會在捷克國內舉辦。

※本文由《TTN旅報》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TN旅報

旅報週刊(TTN)於1990年創刊,為觀光產業專業媒體,是業界刊物的領導品牌。伴隨台灣航旅觀光業者共同成長,一同見證了台灣航旅業從萌芽期到發展期。並為旅遊業、航空業提供最豐富、最完整的訊息交流平台,其高品質的報導內容、即時航旅業新聞的更新,為同類雜誌中之楷模。

相關

news image

繁花殊勝盡在法國 一個如萬花筒般絢爛的旅遊目的地

news image

在信義區打造專賣幸運的小百貨 「吉祥道」重塑世代共好的生活聚落

By Prestige Taiwan
news image

不出海也能有遊輪體驗!頭城凱渡廣場酒店打造北台灣最強海上娛樂線 一同感受不一樣的宜蘭魅力

By Prestige Taiwan
news image

再度攜手隈研吾 EDITION 進軍銀座開設東京第二間精品酒店

news image

一天僅接待一組客人!虹夕諾雅推海風下午茶與咖啡探索 日式住宿體驗再加乘

看更多

熱門

news image

專為駕馭而生!全新 Aston Martin Vantage 為純粹跑車愛好者打造內外兼備的英倫強悍勁駒

news image

邱德夫專欄/為什麼日本威士忌這麼貴?

news image

張維中專欄/日本,紙張文化的份量

news image

一天僅接待一組客人!虹夕諾雅推海風下午茶與咖啡探索 日式住宿體驗再加乘

news image

F1 賽車迷注意!車神舒馬克珍藏腕表佳士得5月上拍 4月下旬登台預展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