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果帆船社社長宋立榮:不用做第一,但是要做到最好!

提要

初見到社長-宋董,沉穩的氣質與自信眼神,不難想像這樣的他對於帆船的熱忱正蓄勢待發準備大展身手,讓宋董與我們娓娓道來關於一群喜愛帆船與海洋的人,共同創立的亞果帆船社,有故事、有困難、也有更多的是面對征服藍海的滿腔熱血。

本文共1160字

亞果遊艇 文/王崇妃、李慧育

航海旅人誌|亞果帆船社社長宋立榮

宋立榮。 圖/亞果遊艇提供
宋立榮。 圖/亞果遊艇提供

最初會成立的初衷是因為大家都在「亞果遊艇集團–樂活海洋學院」學習並取得了帆船駕駛的執照,但苦於結業後沒有一個人發起號召,集結大家一起練習帆船,因此許多人都這樣默默的淡忘了駕駛帆船的感覺。於是宋董站出來號召,一步步地建立起現在的「亞果帆船社」,2023年三月最初成立時只有五個人,在短短三個月的時間內拓展到二十個人。

圖/亞果遊艇提供
圖/亞果遊艇提供

一開始剛成立時遇到的困難就是沒人、沒船、沒時間,宋董說要突破這些困難,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直接訂下一個練習的時間,時間點出來之後,才能夠處理後續的問題,讓大家在這個時間點內可以集結在一起練習,目前亞果帆船社只針對亞果會員招募,會員的家屬也可以參加,與家人朋友一起在海上尋找生活新樂趣。

亞果帆船社與其他帆船社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就算不會開帆船,加入亞果帆船社,我們也會從頭教起」宋董說道,即使今天沒有任何的經驗,在帆船社裡,也會有教練與船長手把手的帶領,一步一腳印的教導各個會員,新進的人員都會先安排上學科課程,有興趣的人就可以留下來繼續到下一步的術科課程,亞果帆船社宗旨在於服務大家,而非營利,並不會強迫大家一定要把所有課程上完。

亞果帆船社理念:不用做第一,但是要做到最好

去年帆船社也有參加「TSL台鋼TSG帆船賽」,總共派了14名社員參賽,包括宋董本人也都有參加。宋董表示:「雖然這是第一次參加大型比賽,我們不一定會是第一名,但是我們會把每一步都做到最好!」既然已經開始了,就要把所有事做到最好,這就是亞果帆船社的理念。

一個船隊裡,除了最主要的核心船長指揮,其餘船員在操帆、收帆、舵手等等過程,每個環節都是不可或缺的,每一位社員的崗位都很重要,這也是帆船的魅力所在。有同伴陪伴的感覺、在操控的過程中若是表現優異,同伴也會在旁鼓勵,漸漸地凝聚了大家的士氣,一個社團的凝聚力就此而起。

圖/亞果遊艇提供
圖/亞果遊艇提供

雖然亞果帆船社成立到現在只有近一年時間,每週的假日都會規劃練習,「只要你空出時間來給我,不用怕學不會開船」宋董說道,許多人一開始剛接觸帆船,每次出航都暈船不舒服,時常在船上睡一整天到練習結束,但經過一次次的訓練,不僅克服了暈船,還學會了開帆船。除了練習以外,社長也表示2024年會陸續規劃更多軟性調的活動,讓更多對於喜愛放鬆行程的會員有更多的選擇。

許多帆船社基本上都是單純規劃課程安排,並要求社員都一定要上課,但實際上完課之後真正使用到帆船的次數較少,但亞果帆船社是一個起步,宋董也表示非常感謝亞果遊艇一路上的支持,每一次的訓練也都是會指派一名亞果團隊的專業船長陪同大家,在練習的過程中教導各位最正確的觀念與技術,亞果帆船社與亞果遊艇會最終的目標都是推廣海洋休憩活動讓更多的人知道,讓越來越多人可以接觸水域活動,親近海洋,愛上在汪洋中徜徉的感覺。

※本文由《亞果遊艇》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亞果遊艇

成立於2014年,8年來據點擴展澎湖、台南、高雄、台中、台北等地,以國際頂級遊艇俱樂部為起點,持續發展海洋休憩生活圈,一站式服務為會員帶來多元且便利的海洋生活新體驗,「親海」將成為四面環海寶島台灣未來LifeStyle新趨勢!

相關

news image

繁花殊勝盡在法國 一個如萬花筒般絢爛的旅遊目的地

news image

在信義區打造專賣幸運的小百貨 「吉祥道」重塑世代共好的生活聚落

By Prestige Taiwan
news image

不出海也能有遊輪體驗!頭城凱渡廣場酒店打造北台灣最強海上娛樂線 一同感受不一樣的宜蘭魅力

By Prestige Taiwan
news image

再度攜手隈研吾 EDITION 進軍銀座開設東京第二間精品酒店

news image

一天僅接待一組客人!虹夕諾雅推海風下午茶與咖啡探索 日式住宿體驗再加乘

看更多

熱門

news image

專為駕馭而生!全新 Aston Martin Vantage 為純粹跑車愛好者打造內外兼備的英倫強悍勁駒

news image

邱德夫專欄/為什麼日本威士忌這麼貴?

news image

張維中專欄/日本,紙張文化的份量

news image

一天僅接待一組客人!虹夕諾雅推海風下午茶與咖啡探索 日式住宿體驗再加乘

news image

F1 賽車迷注意!車神舒馬克珍藏腕表佳士得5月上拍 4月下旬登台預展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