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走春不塞車/台版京都嵐山、九九峰動物樂園…盤點在地人激推的10個寬闊景點 一家大小過年出遊不用怕人擠人

提要

春節過年今年將放7天,準備計畫旅行好好享受假期,Tatler整理了中部在地人推薦不塞車的10個景點,包含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等地,讓你每天都不無聊。

九九峰動物樂園。 Photo: IG@jojozoo_park
九九峰動物樂園。 Photo: IG@jojozoo_park

本文共2579字

Tatler Taiwan 文/Bonni Chang

台灣中部2024過年走春景點盤點10個推薦!位於台灣的中部,因為地理位置剛好,時常聚集了北部、南部人前往旅遊,但每次都去老地方實在太膩了!本篇Tatler統整了10個中部在地人推薦的不塞車景點,從苗栗的卓也小屋、烏嘎彥、火炎山大峽谷,台中的新社古堡,南投的雙龍七彩吊橋、九九峰動物樂園,彰化的好田森林、日月山景休閒農場,雲林的土庫驛可可莊園和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每個地方都很寬廣,家族各個年齡層都適合去走走。想要省荷包的人,像是烏嘎彥、火炎山大峽谷、日月山景休閒農場都是免門票就可以去的,看完本篇後,快把行程排好,約親朋好友一起出發吧。

#苗栗

1.卓也小屋

位於苗栗三義的卓也小屋,有多種客房提供住宿,不是房客也可以到卓也小屋參與藍染文化體驗,或是到古色古香的藍庄咖啡廳用餐,一旁就有超美的湖畔,可以悠閒度過一整天。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崩山下1-9號

營業時間:9:00-22:00

2.烏嘎彥

烏嘎彥竹林祕境被譽為是台版京都嵐山,也曾是日本微電影《日本旅人奇遇台灣之旅》的拍攝場景之一,一望無際的竹林隧道,彷彿走進不同的世界裡,提醒大家到達的路不好開車,前往時請注意安全。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大興村3鄰63-10號

3.火炎山大峽谷

不喜歡爬山的人又想有大自然的美照,可以到有台版大峽谷稱號的火炎山大峽谷,火炎山地質為礫石混雜砂岩,在太陽光照射下呈現火紅色,不管怎麼拍都好看。

Google地圖定位點:24°21'03.0"N 120°43'16.9"E

#台中

1.新社古堡

新社古堡內有35個景點設施,幾乎都是斜坡步道,對於娃娃車、輪椅相當友善,內部打造的就像是歐洲的莊園,逛累了還有餐廳可享用美食。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協成里協中街23號

營業時間:9:00-18:00

全票:350元

半票:250元(7~12歳、65歲以上)→民國100-105年次或47年次(含)前出生

博愛票:175元(持有身心障礙手冊、陪同者)

清潔費:50元

#南投

1.雙龍七彩吊橋

南投的雙龍七彩吊橋,是全台最長、最深的吊橋,長342公尺、最深110公尺!一旁有雙龍瀑布,附近有些許花田,在花季時走在吊橋上能聞到陣陣的花香。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光復巷

營業時間:週四~週二(每週三公休)

夏令(3月至9月)08:00–17:00

冬令(10月至2月)08:00–16:30

最後進入吊橋時間:15:30

2.九九峰動物樂園

九九峰動物樂園位在南投縣草屯鎮,算是近幾年較新的景點,希望以生態教育推廣為目的,園區內有數十種動物的零距離互動,並分為13個區域,提醒大家,在九九峰動物樂園不能使用空拍機和閃光燈,以保護動物們為主。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富頂路⼀段726巷99號

營業時間:9:00-18:00

全票:560元

學生票:360元(12歳以上學生證購票)

博愛票:280元(持有身心障礙手冊、年滿65歲長者、3~12歲學童)

#彰化

1.好田森林

好田森林在2022年才試營運,整體環境非常新,擁有很舒適的氛圍,裡面最受歡迎的項目有滑滑草、空中卡丁車、落羽松戲水區等,還有許多手作的課程,大人小孩都不會無聊。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公園東路7號

營業時間:平日10:00-18:00、假日10:00-21:00

2.日月山景休閒農場

超級適合遛小孩的日月山景休閒農場,是免費參觀的農場,農場內有養牛、羊可以購買飼料餵食,銅板價就能與動物互動,還能吃到奶味十足的冰淇淋。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水月台路218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雲林

1.土庫驛可可莊園

土庫驛可可莊園為雲林第一座可可樹園,把1.5公頃的荒廢農地,打造成全新的可可莊園,在裡面能了解到可可樹栽種到可可豆烘焙等過程,喜歡吃巧克力的人不要錯過。

地址:雲林縣土庫鎮大同路1-2號

營業時間:09:00–17:30

2.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

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被網友稱為台灣的「兼六園」,迴游式的庭園設計,讓你彷彿一秒到達日本金澤,推薦大家可以到池畔庭園、愛情小島嶼拍美照,附近也有很多空地能跟親朋好友散步聊天。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惠來75-6號

營業時間:08:00–17:00

延伸閱讀

2024台北春節活動、展覽推薦!臺南400年觀光盛會、睽違10年黃色小鴨

東京史努比博物館即將重新開幕!開幕日期、開放時間、票價全部公開,全新160種周邊商品與新主題特展等你探索

全球唯一負碳國家「不丹」旅遊終於鬆綁!調降永續發展費、航班增加、如何申請簽證、簽證需要多久?

寒假去哪玩?科教館限時五天「海廢教育展」:互動裝置、深海辦桌揭開神秘海平面

不想錯過的南韓奢逸之旅!首爾「Ananti at Gangnam」蘊藏豐富建築和藝術的豪華飯店

※本文由《Tatler Taiwan》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atler Taiwan

Tatler為專為亞洲社會菁英人士所打造的頂級生活媒體品牌。透過多元化的層峰社交平台串連,深度呈現頂尖人物的新趨觀點、最新動向,以及美好精緻的生活品味。以高質感豐富內容,帶領讀者進入令人嚮往的高端奢華世界;並藉此凝聚各領域傑出人才的正面力量,為世界帶來更具啟發性的未來影響力。

相關

news image

繁花殊勝盡在法國 一個如萬花筒般絢爛的旅遊目的地

news image

在信義區打造專賣幸運的小百貨 「吉祥道」重塑世代共好的生活聚落

By Prestige Taiwan
news image

不出海也能有遊輪體驗!頭城凱渡廣場酒店打造北台灣最強海上娛樂線 一同感受不一樣的宜蘭魅力

By Prestige Taiwan
news image

再度攜手隈研吾 EDITION 進軍銀座開設東京第二間精品酒店

news image

一天僅接待一組客人!虹夕諾雅推海風下午茶與咖啡探索 日式住宿體驗再加乘

看更多

熱門

news image

專為駕馭而生!全新 Aston Martin Vantage 為純粹跑車愛好者打造內外兼備的英倫強悍勁駒

news image

邱德夫專欄/為什麼日本威士忌這麼貴?

news image

張維中專欄/日本,紙張文化的份量

news image

一天僅接待一組客人!虹夕諾雅推海風下午茶與咖啡探索 日式住宿體驗再加乘

news image

F1 賽車迷注意!車神舒馬克珍藏腕表佳士得5月上拍 4月下旬登台預展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