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走春不塞車/全台最原始秘境「哈尤溪七彩岩壁」怎麼去?電影《消失的情人節》場景在哪?10個大人小孩都適合的景點一次get

提要

今年過年要去哪玩?準備到台灣南部旅遊?本篇將介紹包含高雄、台南、嘉義、屏東共10個最新景點,從大人到小孩都適合!免門票的拍美照勝地,看完記得先存起來唷。

白水湖壽島。 Photo: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白水湖壽島。 Photo: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本文共2569字

Tatler Taiwan 文/Bonni Chang

過年南部走春景點推薦有哪些?南部2024最新景點在哪呢?Tatler整理了10個不塞車又能帶全家大小一同出遊的景點,愛喝咖啡拍美照的人絕對要去「海岸線咖啡Shoreline Coffee & Roaster燈塔店」走走,睽違10多年再度開放的「藤枝森林遊樂園區」是吸收芬多精的好地方,想要觀看台灣獨特的秘境美景,到台南的「頂頭額沙洲」、「楠西蝙蝠洞瀑布」準沒錯!嘉義還有《消失的情人節》取景地「白水湖壽島」,屏東「哈尤溪七彩岩壁」更被譽為全台最原始的秘境,需要特殊方式才能抵達,水蛙窟大草原更有台版紐西蘭之稱,運氣好還能見到梅花鹿。

#高雄

1.海岸線咖啡Shoreline Coffee & Roaster燈塔店

高雄真的不一樣了!旗津燈塔是從2022年就爆紅的景點,其中在附近的「海岸線咖啡Shoreline Coffee & Roaster」是許多網友的推薦,不只是咖啡好喝外,周圍更有台版希臘聖托里尼小島的韻味。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旗下巷34號

營業時間:10:00-21:00(全年無休)

2.藤枝森林遊樂園區

喜歡沉靜在樹木芬多精的人,藤枝森林遊樂園區會是你必去的景點之一,藤枝森林遊樂園區因莫拉克風災曾經關閉好幾十年,直到2022年開放,海拔在1500~1804公尺之間,溫度舒適,可邊走步道邊欣賞牛樟、木荷、杏葉石櫟等大樹。

地址:高雄市桃源區寶山里寶山巷150號

營業時間:18:00-17:00(除夕休園)

門票:全票120元、優待票(平日)80元、半票60元

#台南

1.頂頭額沙洲

位於台南七股區的「頂頭額沙洲」,是因為台灣西部河川日積月累的沖積,堆積下來的砂土,推薦在夕陽時來觀看,可以明顯看到沙洲的線條感。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8號

2.楠西蝙蝠洞瀑布

來到「楠西蝙蝠洞瀑布」不用跋山涉水也可以拍到絕美風景,雖然名字為蝙蝠洞,但因為人類活動的影響,目前「楠西蝙蝠洞瀑布」是沒有蝙蝠的,而由下往上看,能透過岩石圍繞像是相框的線條,看到獨一無二的景色。

地址:台南市楠西區南188縣道大約3.6k處

#嘉義

1.白水湖壽島

來到嘉義東石鄉除了要吃鮮蚵外,別忘了到「白水湖壽島」走走,早期本來要在本地​​建海堤,但多年都沒完工,又因地層下陷,經過多年風雨後,就形成現在大家看到有種頹廢淒美的風景,吸引許多人來打卡拍照,也是電影之一。

地址:嘉義縣東石鄉掌潭村白水湖

2.蓋亞莊園

2022年才建好的「蓋亞莊園」由康倪集團建造,外觀式以歐洲式城堡為設計,讓你不用出國就能拍出異國情調的照片,分別有5大拍攝區域,還有DIY手作課程。

地址:嘉義縣大林鎮大埔美園區七路18號

門票:100元(12歲以下免費)

營業時間:8:30–17:30

3.觀音瀑布

觀音瀑布因為921地震的關係關閉多年,在2022年重新開放,觀音瀑布被群山、溪谷圍繞,一年四季去都能看到優美的景色,喜歡走步道的人,不妨找個時間來看看。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

門票:全票70元

優待票50元(學生、18人以上之團體)

特惠票30元(65歲以上、7-12歲、持志工榮譽卡者)

免門票(6歲以下、設籍竹崎鄉之民眾、身心障礙者及其陪同者)

以上身分皆須出示證件。

營業時間:09:00–16:00(每週四休息)

#屏東

1.水蛙窟大草原

水蛙窟大草原擁有一望無際的草地,被網友稱為台版紐西蘭,有機會還能撞見梅花鹿,很難想像台灣有那麼一大片遼闊的草原,夜晚則是能看見整片星空。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500巷10號

2.哈尤溪七彩岩壁

哈尤溪七彩岩壁被認定為台灣最原始的秘境之一,想要抵達可沒那麼容易,需要到霧台鄉公所官方網站報名,會有專業的導覽人員帶領,過程中需要著溯溪鞋、配戴安全帽等,以最安全的方式探訪哈尤溪七彩岩壁。

地址:屏東縣霧台鄉

報名網址:哈尤溪七彩岩壁

3.屏東縣民公園

屏東縣民公園耗時長達5年多,花了約3.9億將荒廢27年的台糖舊紙漿廠搖身一變成大人小孩都愛的公園,許多場景都能拍出美照,是過年免門票又能走走的好去處。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台糖街

延伸閱讀

台南2024月津港燈節!開燈日期、地址、亮點一次看:適逢台南府城400年紀念、展開史上最長37天展期

2024東京自由行逛街地圖:5家時尚編輯必推的時髦選品店!除了Dover Street Market一定要知道的小眾店家!

巴黎迪士尼樂園五星飯店新開張!慶祝迪士尼「皇室」成員、打造歐洲最具沈浸感奢華住宿

世界最大無軸式、雙環設計摩天輪「Seoul Twin Eye」:高度達180公尺、每趟載客數超過1700人、預計2028年完工!

新舊交融之地:東京的藝術魅力

※本文由《Tatler Taiwan》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atler Taiwan

Tatler為專為亞洲社會菁英人士所打造的頂級生活媒體品牌。透過多元化的層峰社交平台串連,深度呈現頂尖人物的新趨觀點、最新動向,以及美好精緻的生活品味。以高質感豐富內容,帶領讀者進入令人嚮往的高端奢華世界;並藉此凝聚各領域傑出人才的正面力量,為世界帶來更具啟發性的未來影響力。

相關

news image

繁花殊勝盡在法國 一個如萬花筒般絢爛的旅遊目的地

news image

在信義區打造專賣幸運的小百貨 「吉祥道」重塑世代共好的生活聚落

By Prestige Taiwan
news image

不出海也能有遊輪體驗!頭城凱渡廣場酒店打造北台灣最強海上娛樂線 一同感受不一樣的宜蘭魅力

By Prestige Taiwan
news image

再度攜手隈研吾 EDITION 進軍銀座開設東京第二間精品酒店

news image

一天僅接待一組客人!虹夕諾雅推海風下午茶與咖啡探索 日式住宿體驗再加乘

看更多

熱門

news image

專為駕馭而生!全新 Aston Martin Vantage 為純粹跑車愛好者打造內外兼備的英倫強悍勁駒

news image

邱德夫專欄/為什麼日本威士忌這麼貴?

news image

張維中專欄/日本,紙張文化的份量

news image

一天僅接待一組客人!虹夕諾雅推海風下午茶與咖啡探索 日式住宿體驗再加乘

news image

F1 賽車迷注意!車神舒馬克珍藏腕表佳士得5月上拍 4月下旬登台預展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