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年旅行計畫!嚴選全球12個奢華旅遊景點 讓每個月都是最佳出遊時機

本文共4861字

Prestige Taiwan 文/Mick Wu

新的一年已經開始,萬象更新,有替自己規劃好今年的旅遊行程了嗎?PRESTIGE幫你列出今年1月到12月各個月份令人期待且大開眼界的奢華旅遊行程。有興趣的就趕緊預訂吧。

1月|南極極地探險

一月南極看企鵝。 Image: unsplash
一月南極看企鵝。 Image: unsplash

這幾年的旅遊市場,南極可以說是最熱門的關鍵字,過往幾年,即便將南極列為夢想旅遊清單,但自己內心也深知這是遙不可及的夢想。然而近年隨著幾艘郵輪下水,跟著科學家、探險隊員,甚至還有隨行的私廚一同前往南極,看著企鵝、冰川在觸目可及之處,已經不再是夢想。

根據國際南極旅遊組織行業協會(IAATO)統計,截自2018年,全台灣去過南極的旅客,總共只有1,876人。但近幾年隨著國境解封,台灣旅客的旅行渴求激增,前往南極的人,從每年100人,暴增至一年500人左右。

然而想要登上南極,無疑是條漫漫長路,目前旅客們必須先從台灣搭機到紐約,緊接著轉機到南美洲,最終到阿根廷的烏斯懷亞港口登上郵輪,航向著第七大洲這片白色世界。由於在南半球,3月至10月為該處的冬季,因此最適宜前往南極的時機落在11月至來年2月之間,並且12至1月為黃金時段,這段時期的氣溫來到0度至10度之間,對比其他時刻,這段時期算是較為「宜人」。

不過想要親眼看看南極壯麗風景的旅客,也有許多必須要先了解的,按照國際南極旅遊組織協會(IAATO)制定的南極旅遊規則,首先由於是世界上最後一塊淨土,除了登陸人數有所限制外,登陸的地點實際上是南極洲的南極半島(Antarctic Peninsula),並且不能把任何非科研使用的人類廢物遺留在南極上,只允許於規定的範圍內活動,也切不可影響南極的任何生物作息,以及帶走任何上頭的物品作為紀念。

2月|星馬東方快車

亞洲東方快車重新回歸。 Image: Belmond
亞洲東方快車重新回歸。 Image: Belmond

2024年2月,亞洲東方快車(Eastern & Oriental Express, A Belmond Train, Southeast Asia)將以全新面貌,於星馬重磅回歸,這回他們推出了兩條精彩季節性觀光路線—11月到2月「馬來西亞文化精粹」路線(Essence of Malaysia)、3月至10月的「馬來西亞自然探險」(Wild Malaysia itinerary),引領旅客們探索大馬風情。

回歸的亞洲東方快車,首趟走「馬來西亞文化精粹」路線,出發時間為2月19日,旅客將從新加坡的兀蘭站啟程,火車穿越風光如畫的稻田和鄉村,抵達亞羅士打車站,並乘坐遊艇前往蘭卡威的芭雅島海洋公園,遊客將在這片水域中近距離接觸繁盛的海洋生物,並享受浮潛、划槳、冥想和按摩等活動;之後旅客將會前往檳城島,在喬治市感受街頭藝術、美食和古城區的文化魅力,提供旅客一場豐富多彩的文化體驗,最後旅客將會登上火車,沿著南下的軌道返回新加坡。

3月到10月的「馬來西亞自然探險」(WildMalaysia itinerary),於2024年3月4日出發。雖然同樣從新加坡啟程,不過這列火車走半島的東部,同時主打與老虎保護組織Save WildTigers合作規劃行程,旅客將會前往塔曼尼加拉國家公園,去看看世界古老熱帶雨林中,那些棲息其中的老虎、豹、犀牛等物種。有趣的是,這次東方快車將由台灣名廚江振誠擔任主廚,為旅客帶來豐盛的美食體驗。

3月|入住瑞士名家設計滑雪飯店

Image: Tschuggen Grand Hotel
Image: Tschuggen Grand Hotel

3月依舊是瑞士的滑雪季節,如果你喜歡滑雪且又喜歡富設計感的飯店,那麼屬於全球頂級飯店聯盟一員的圖亨大飯店(Tschuggen Grand Hotel)會是你最佳選擇。坐落在阿羅薩(Arosa)森林邊緣的山腰上,陽光充足並擁有海拔1,801公尺的高山景觀。阿羅薩冬季雪況良好,是瑞士滑雪勝地之一,圖亨大飯店提供私人纜車「Tschuggen Express」,直達周邊眾多的滑雪場,途中可直接在半山腰的「Tschuggen Hutte」小屋的陽台上休息用餐。

飯店128間客房和套房均由瑞士建築師Carlo Rampazzi設計,風格不拘一格但都以溫暖舒適的色調和家具呈現,每間客房都有令人驚嘆的山景。而外觀猶如以玻璃帆船的Spa中心,則由瑞士建築師Mario Botta擘畫,利用在地花崗岩、楓木打造出獨樹一格的浴場。多樣的芳療和桑拿設備是冬季滑雪或夏季徒步後釋放肌肉痠痛的最佳去處。

4月|去日本看櫻花

東京新地標麻布台之丘新開幕的飯店Janu Tokyo。 Image: Janu ...
東京新地標麻布台之丘新開幕的飯店Janu Tokyo。 Image: Janu Tokyo

日本可以說是台灣人的旅遊首選之一,談到日本總會想起櫻花及賞楓,由於日本國土狹長,花見(賞花)往往都是從南往北開始進入,而日本氣象廳預估2024年三月中下旬開始,東京會步入花見,不管是目黑川、毛利庭園、井之頭公園、上野恩賜公園等地,往往都會吸引無數人前往朝聖。

想要清幽些,新宿御苑會是不錯的選擇,新宿御苑曾是日本皇室的私人庭院,曾歷經二戰的摧殘,但經過精心的重建,成為了東京目前值得一遊的公園之一,裡頭融合了法式、英式和日式庭園風格,與東京其他公園不同,這裡不僅禁止吸煙和飲酒,還需要酌收入場費,因此與其他景點相比,這裡算是清幽的環境。當你踏進新宿御苑時,彷彿離開了東京的喧囂,超過68種不同品種的櫻花陸續綻放,但最讓人沉醉的,莫過於四月中旬,染井吉野櫻盛開之狀。

而在距離這裡不算遠的六本木,新地標麻布台之丘(Azabudai Hills)將於三月開始,入駐安縵酒店姊妹品牌Janu首間品牌酒店—Janu Tokyo,坐落於朝氣蓬勃的核心地帶,與過去安縵酒店過往的沉著風格不同,Janu Tokyo散發著青春氣息,透過八間直營餐廳與提供社交連結性的服務,帶給旅人們一個身心靈升級的體驗。

5月|帛琉浮潛去

夏天到帛琉浮潛。 Image: Four Seasons
夏天到帛琉浮潛。 Image: Four Seasons

說到浮潛,近幾年戶外風興起,不少人紛紛開始學習潛水,而資深的潛水愛好者,除了在台灣浮潛外,也會選擇到國外幾個聖地進行潛水,而台灣的友邦帛琉有著世界唯一的水母湖、能夠美白與去角質的牛奶湖,以及珊瑚礁保育區外;作為七大潛點之首的帛琉,以德國水道(German Channel)、藍洞(Blue Holes)、大斷層(Big Drop Off)等知名潛點,每年都吸引了無數潛水愛好者前往。

從10月開始, 四季探索者號(Four Seasons Explorer)將會在帛琉服務,過去這艘船曾在馬爾地夫服務過許多潛水愛好者,如今在帛琉,遊客可以預約幾個套裝行程,除了潛水外,旅客還可以預約風帆與獨木舟,並且船上有11間四季酒店規格的客房以及服務,對於那些沒有潛水證照的旅客,還可以在船上的PADI五星級潛水中心,考取PADI認證。

6月|道地法國莊園夏季派對

Image: Château Saint-Martin & Spa
Image: Château Saint-Martin & Spa

位於法國蔚藍海岸旺斯的聖馬丁莊園Spa度假村(Château Saint-Martin & Spa),都會在每年6月特定的日子舉行「Les Estivales」夏日音樂晚會。晚會充滿法式風情,現場會有知名樂團演出,度假村的Le Saint-Martin餐廳主廚Jean-Luc Lefrançois,會特別為活動規劃普羅旺斯特色美食餐點,並會邀請當地的小農準備各家的精製烤肉、乳酪、精釀啤酒和私房特色料理,提供與會者更在地的飲食體驗。度假村的甜點主廚Tanya Colella會奉上親自烘焙的點心,為派對做一個甜美的結束。

7月|巴黎奧運

Image: Paris 2024
Image: Paris 2024

2024年的巴黎奧運即將在7月26日至8月11日舉行,對巴黎而言意義非凡,畢竟上次舉辦巴黎奧運,恰恰是一百年前,然而今年與過往奧運不同,巴黎奧運選擇了永續性與長期發展的方向,95%的比賽場館來自於法國現有的建築或臨時場地,這個特色讓巴黎不需要大興土木,也避免了未來場館淪為閒置空間。

由於這次奧運不僅將吸引12,000名運動員,更將會有成千上萬的遊客湧入巴黎,主辦方致力於解決交通問題,計劃增加大眾運輸乘載量15%,延伸地鐵至奧利機場,並引入德國空中運輸計程車,打造空中路線緩解交通擁擠。儘管去年全球解封後遊客數量比疫情前少了約10%,但奧運的舉辦將為七月的巴黎注入新的活力;然而氣候專家也警告,奧運期間巴黎有可能會遇上50℃高溫,這對於一般旅客而言,也是不得不注意的。

今年奧運的一大亮點,正是這回巴黎奧運也納入了許多體育項目—運動攀登、霹靂舞、滑浪和滑板,增添了多樣性;同時,由於有許多景點都被納為比賽場地,如凡爾賽宮花園的馬術比賽、巴黎鐵塔前的沙灘排球以及協和廣場的滑板比賽,將比賽帶入市區不同景點。

值得一提的是,開幕典禮將以獨特方式展開,運動員將沿著賽納河乘船進場,途經聖母院、艾菲爾鐵塔和羅浮宮等地標,給觀眾帶來了前所未有的視覺盛宴。官方預估,六公里的進場路線將吸引60萬名觀眾,而河岸設置的80多塊巨型螢幕也將供應觀眾觀賞開幕式。

8月|越南富國島水上運動

圖/Prestige Taiwan提供
圖/Prestige Taiwan提供

8月正值盛夏,何不到越南的馬爾地夫富國島來一趟能盡享水上運動的旅行?位於越南富國島最南端Ong Doi岬角的Premier Village Phu Quoc Resort坐擁雙邊美麗的海岸線,是島上唯一可同時欣賞日出、日落的全別墅型度假村。擁有1到5臥多房型獨棟別墅,不僅適合雙人浪漫海島行,家族同遊更能享有寬廣又獨立的休閒空間。度假村總計215間全別墅套房依地勢而建,從海灘到山頂居高臨下俯瞰大海或岬角,每間別墅備有私人泳池和陽台。為讓旅客海島假期選擇更豐富,度假村團隊規劃了在泳池畔或海邊各種多樣化的水上活動行程。

9月|印尼揚帆出航

Image: Vela
Image: Vela

準備離開酷暑的9月適合揚帆出航,可以搭乘印尼復古精品帆船Vela優雅航行千島之國。Vela精品帆船根據印尼菲尼斯帆船(phinisi)為藍本打造,結合現代超級遊艇功能。Vela總長50公尺,規劃6間寬敞舒適的雙人艙房、自然光線充足可同時欣賞海景的休憩室,以及甲板用餐區、酒吧、室內餐廳、戶外瑜珈平台等,同時參與航行的18位船務人員包括廚師、房務人員、船員、芳療師、活動規劃、調酒師、工程師等,和乘客超過一比一的比例,提供專業、安全且舒適的航程服務。Vela將帶領旅客航向印尼知名的科莫多國家公園和四王群島等景點。

10月|瑞士溫泉之旅

Image: Grand Resort Bad Ragaz
Image: Grand Resort Bad Ragaz

中秋已過,寒露將至,或許來趟溫泉之旅會是不錯的選擇。多次拿下歐洲最佳溫泉Spa度假村的巴德格拉斯豪華度假村(Grand Resort Bad Ragaz)是瑞士最大、擁有70位專業芳療、護理與醫療團隊的溫泉水療度假村。

溫泉水來自塔米納峽谷(Tamina Gorge),不僅擁有傳統浴池,同時針對家庭旅行規劃了親子Spa、露天溫泉、桑拿和Spa芳療室,提供放鬆身心和養生護理的全方位服務。度假村共有7家餐廳,累計摘下6顆米其林星,享受溫泉之餘也能盡享美食。

11月|泰國華欣頂級養生度假村

Image: Chiva-Som
Image: Chiva-Som

11月正值泰國氣溫涼爽的涼季,不妨來到度假勝地華欣來一場養生之旅。奇瓦頌度假村(Chiva-Som)累積了27年的經驗,邀請多位營養、運動和護理專科顧問團隊支援,替旅客規劃客製且多樣的養生計畫。

初抵度假村,健康與養生顧問會先與你討論與規劃養生、健身目標並擬定計畫。奇瓦頌設計了兼具體驗和可持續執行的飲食計畫,不僅讓旅客更進一步了解有助於消化和代謝系統的食物,更將安排護理保養療程,開啟養生排毒之旅。團隊甚至會為旅客進行血液測試根據基因訂定個人飲食與健身計畫,團隊會在旅客離開度假村後持續提供健康諮詢。

12月|法國白馬莊園滑雪

Image: Cheval Blanc
Image: Cheval Blanc

谷雪維爾滑雪勝地(Courchevel)位於法國東南部隆河-阿爾卑斯山大區薩瓦省(Savoie),2006年開業的谷雪維爾白馬莊園是LVMH飯店Cheval Blanc品牌的開山之作,位在Jardin Alpin區,共計36間客房和套房,可直達世界最大雪場三山谷滑雪區(Les Trois Vallées)。莊園建築外觀使用了該飯店系列的標誌亮黃色搭配木質原色,白雪覆蓋的冬季襯著湛藍天空。當代藝術是谷雪維爾白馬莊園的設計核心,飯店門前的鏡之馬出自藝術家Bruno Peinado之手,溫暖室內是由羊絨、皮草、皮革等傳統高山材料與鋼鐵、青銅製品融合。

飯店內的米其林三星餐廳「Le 1947」,致敬了白馬酒莊(Chateau Cheval Blanc)1947年份的夢幻傳奇葡萄酒。

※本文由《Prestige Taiwan》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原文請點此

Prestige Taiwan

現代潮流的指南,每個月提供擁有精緻生活的讀者,最新的流行趨勢及生活靈感。PRESTIGE展示了一個所有人渴望企及的最佳生活方式,成功地吸引了一群有影響力的忠實讀者。

相關

news image

繁花殊勝盡在法國 一個如萬花筒般絢爛的旅遊目的地

news image

在信義區打造專賣幸運的小百貨 「吉祥道」重塑世代共好的生活聚落

By Prestige Taiwan
news image

不出海也能有遊輪體驗!頭城凱渡廣場酒店打造北台灣最強海上娛樂線 一同感受不一樣的宜蘭魅力

By Prestige Taiwan
news image

再度攜手隈研吾 EDITION 進軍銀座開設東京第二間精品酒店

news image

一天僅接待一組客人!虹夕諾雅推海風下午茶與咖啡探索 日式住宿體驗再加乘

看更多

熱門

news image

專為駕馭而生!全新 Aston Martin Vantage 為純粹跑車愛好者打造內外兼備的英倫強悍勁駒

news image

邱德夫專欄/為什麼日本威士忌這麼貴?

news image

張維中專欄/日本,紙張文化的份量

news image

一天僅接待一組客人!虹夕諾雅推海風下午茶與咖啡探索 日式住宿體驗再加乘

news image

F1 賽車迷注意!車神舒馬克珍藏腕表佳士得5月上拍 4月下旬登台預展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