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星野青森屋、奧入瀨溪流飯店 投射日本東北初夏的繽紛

搭暖爐馬車逛日式公園,是入住青森屋必做的娛興,季節對了還迎來盛開的櫻花。圖/陳志光、游慧君
搭暖爐馬車逛日式公園,是入住青森屋必做的娛興,季節對了還迎來盛開的櫻花。圖/陳志光、游慧君

本文共2297字

經濟日報 文/陳志光、游慧君

日本東北的初夏,是一場不停歇的嘉年華:除了無處不見、滿開的櫻花,歷史街道、自然景致、溫泉風呂、鄉土美食,還有拿下最多日本金賞的日本酒體驗。從造就熱鬧繽紛地方色彩的赤牛、睡魔祭典文化,到沈浸溪流之美、探索苔蘚微觀世界的奧入瀨。七天六夜、遠離喧囂、享受慢活,意猶未盡。

謝謝星野Rolisa、謝謝星宇航空,並恭喜桔豐科技eSIM海外實測大成功。

青森屋

非常熱鬧,充滿著節慶的喧囂與喜樂,有人誇張地說,「就是一個吵死人的飯店」。愛熱鬧、喜歡看慶典的人,來青森屋就對了。

二度造訪,即使是抱著「巡田水」的心情而來,除了看到很多懷念的景物,青森屋還讓我瞧見許多創新的元素。

現在經營飯店真的不容易,特別像青森屋這種高檔次的飯店,深厚的底蘊已夠令人咋舌,還運用好多在地文化元素,搞出好多新花樣,客人入住期間可真是應接不暇,尤其是愛熱鬧的人,下塌如此懷舊又創新的酒店,著實幸福。

讓你看看,我在青森屋的一天有多忙。也不算啦,精準地說,應該是有多麼充實、豐富啊。

一早開始,釣帆立貝、體驗蘋果汁水龍頭、搭暖爐馬車逛日式公園、一窺睡魔祭主題房、流連八幡馬Lounge;午后,給些時間讓大家消化一上午的繽紛;晚餐後,來到青森屋的「歡騰廣場」,享受櫻花吹雪、花瓣飛舞中享用花見酒,浮誇一點的客人可以換裝櫻花圖案浴衣,走跳於「浮湯」與歡樂的公共場域之間,最後再以整修後重新開幕、熱鬧至極的陸奧祭屋演出躬逢其盛,為精彩的一天收下完美句點。

「青森睡魔祭」是日本代表性的火祭,在青森屋隨處可見此元素,並有特別妝點的主題房。...
「青森睡魔祭」是日本代表性的火祭,在青森屋隨處可見此元素,並有特別妝點的主題房。圖/陳志光、游慧君

說到句點,卻還沒提到泡湯。其實,在多姿多彩的青森屋,泡湯只能算是入住期間的「彩蛋」,無論是白天在公園裡滿開的櫻花樹下享受愜意的「足浴」,或是一天抓個幾次空檔、溜去泡上幾次的「浮湯」。

配合節慶氛圍,這段期間在露天風呂「浮湯」的池畔,有佇立在運用睡魔燈籠技術製成的滿開一本櫻裝置藝術,還有一顆顆傳統工藝品「津輕玻璃」的浮球,入夜後在溫泉池上共構出的如夢似幻的「櫻燈之湯」,畫面肯定讓你一生難忘且通體舒暢,超有記憶點。

在青森屋的露天風呂享受「浮湯」,一生難忘且通體舒暢,超有記憶點。圖/陳志光、游慧...
在青森屋的露天風呂享受「浮湯」,一生難忘且通體舒暢,超有記憶點。圖/陳志光、游慧君

不過熱鬧歸熱鬧,人家青森屋還是很有原則的。像有刺青的客人,就會被謝絕進入「浮湯」,但若刺青不大,還是可以跟飯店要肉色刺青貼紙遮住,滿足泡湯的要望。值得一提的是,這「浮湯」的泉質柔滑,要小心滑倒。此行領隊Lina就曾不慎滑倒,剎時彷彿看到人生跑馬燈…。

其實,配合疫情,青森屋在2019年後做了許多設備和活動上的更新。這趟,我便在久違的青森屋,發現了一個全新的瑰麗角落,它叫八幡馬Lounge。這個擁有大片湖景視野與日式建築豪景的處所,其實是青森屋提供給入住客人在check in之後,一個類似下午茶的地方,想喝茶有好茶、要喝酒有清酒,還附上糕餅茶點。若時間來得巧,有機會獨享這日式庭園的靜謐閑情喔。

在八幡馬Lounge享受大片湖景視野與置身日式庭園建築中的閑惰意致。圖/陳志光、...
在八幡馬Lounge享受大片湖景視野與置身日式庭園建築中的閑惰意致。圖/陳志光、游慧君

青森屋離三澤站不遠,下車後走一小段路就可抵達飯店。這次我刻意嘗試走過,只要輕鬆賞景的10分鐘路程,下一次也許可以辦個家庭旅遊自己來嘍。

從青森屋前往奧入瀨溪流飯店的路上,還多了個「十和田現代美術館」的大彩蛋。圖/陳志...
從青森屋前往奧入瀨溪流飯店的路上,還多了個「十和田現代美術館」的大彩蛋。圖/陳志光、游慧君

奧入瀨溪流飯店

睽違四年、第三次來到奧入瀨溪流飯店。這一天,正好是飯店春季營業的第一天,格外有意義。

利用疫情,飯店的西館大廳與房間都作了全新改裝,一整個像是走進初次造訪的飯店般。此外,還迎來法式餐廳Sonore以奧入瀨的水嫩、新綠及溪流為意象的春日限定菜單,你可以邊聽著潺潺水聲、邊欣賞撫慰人心的療癒美景,享用其實不貴、一套只要21,760日圓起的精彩法料。

在法式餐廳Sonore享用以奧入瀨的水嫩、新綠及溪流為意象的春日限定菜單。圖/陳...
在法式餐廳Sonore享用以奧入瀨的水嫩、新綠及溪流為意象的春日限定菜單。圖/陳志光、游慧君

奧入瀨溪流,有「日本第一美溪」稱號。一般是指從青森縣十和田湖畔子之口至燒山這一段長14公里的溪流小徑,雖然這段溪流分佈著許多大小瀑布、湍急的溪水,但由於上游設有攔水壩來調節水量,一年四季大概都維持一定的水量,溪水與部分路段幾乎等高、平緩而寧靜地流著,美得令人窒息。所以,無論新綠、秋楓、冬雪,一年四季,都有著令人無法抗拒的魅力。

奧入瀨溪流有「日本第一美溪」稱號,一年四季,無論新綠、秋楓、冬雪,都美得令人窒息...
奧入瀨溪流有「日本第一美溪」稱號,一年四季,無論新綠、秋楓、冬雪,都美得令人窒息。圖/陳志光、游慧君

星野奧入瀨溪流飯店正因為是唯一位於此溪流畔的飯店,成為其最獨特、自豪的利基,每年吸引著無數國內外旅人造訪,甚或是朝聖。彷彿很有儀式感似的,飯店再一次用巴士載我們來「探望」奧入瀨溪流。

對著溪水、嘴邊唸著「別來無恙」的我,情感不自覺的豐富了起來。即使在許多旅遊達人眼中,現在正是所謂一年當中「最醜」的時候,但奧入瀬溪還是那麼美。所以結論是,奧入瀨溪一年四季皆美,而那種美是直擊你心坎的那種等級的美。

都第三趟了,總是告訴自己,要好好靜下心來欣賞這裡的一景一物,可是闊別四年,置身在這水流與樹木周遭景物如此和諧、擁有三百多種苔蘚的夢幻之境,我還是失心瘋似的忙了起來,東拍西拍個不停。下次吧,這次是為了讀者拍,下次我一定不帶手機、相機,好好欣賞眼前的一切美好。

回到飯店,去年12月15日全新推出的「溪流Suite Room」抓住了我。這間以「與溪流共度‧犒賞」為主題的豪華客房,其豪奢與脫俗,再次刷新我的眼界。

120平方公尺的寬敞客房裡,有著一套堪稱浮誇的客房溫泉池,泡湯過程中,潺潺的溪水聲、戶外的溪流美景,一手掌握。一年四季,奧入瀨溪流的新綠、深綠、紅葉、雪景,都跟這間豪華套房起了關連,但它們充其量都只能算是這長1.8公尺、寬1公尺的客房溫泉池的配菜,連壁畫都是用真實的苔蘚製作而成。

「溪流Suite Room」長1.8公尺、寬1公尺的客房溫泉池,一手掌握了窗外奧...
「溪流Suite Room」長1.8公尺、寬1公尺的客房溫泉池,一手掌握了窗外奧入瀨溪的四季美景。圖/陳志光、游慧君

苔蘚堪稱奧入瀨溪流飯店的基底,這個夢幻之境擁有三百多種苔蘚生長著。圖/陳志光、游...
苔蘚堪稱奧入瀨溪流飯店的基底,這個夢幻之境擁有三百多種苔蘚生長著。圖/陳志光、游慧君

凡此總總,這些把苔蘚當成室內裝飾來欣賞、以溪流為靈感的嚴選客房設計,在在衝擊著我、卻也同時撫慰了我。

帥氣的奧入瀨溪流飯店總支配人掛川 暢矢,指著西館大廳全新改裝、名為「河神」的圖騰說,這是知名藝術家岡本太郎的最後一件作品,中間貫穿的意象是奧入瀨溪流、一旁則是在河裡玩水的妖精,它與東館大廳名為「森之神話」的青銅鐘遙相呼應。點點滴滴,無論來自大自然的禮讚抑或是豐富人文的涵量,都讓我即使人還在奧入瀨,卻已經在想著什麼時候要再來了。

奧入瀨溪流飯店總支配人掛川 暢矢一旁名為「河神」的暖爐,是岡本太郎的最後作品。圖...
奧入瀨溪流飯店總支配人掛川 暢矢一旁名為「河神」的暖爐,是岡本太郎的最後作品。圖/陳志光、游慧君

東館大廳的「森之神話」青銅鐘,是奧入瀨溪流飯店深植旅人心中的圖騰。圖/陳志光、游...
東館大廳的「森之神話」青銅鐘,是奧入瀨溪流飯店深植旅人心中的圖騰。圖/陳志光、游慧君

延伸閱讀

星星相遇~搭星宇航空訪星野仙台青森 串起浪漫優質旅程

相關

news image

繁花殊勝盡在法國 一個如萬花筒般絢爛的旅遊目的地

news image

在信義區打造專賣幸運的小百貨 「吉祥道」重塑世代共好的生活聚落

By Prestige Taiwan
news image

不出海也能有遊輪體驗!頭城凱渡廣場酒店打造北台灣最強海上娛樂線 一同感受不一樣的宜蘭魅力

By Prestige Taiwan
news image

再度攜手隈研吾 EDITION 進軍銀座開設東京第二間精品酒店

news image

一天僅接待一組客人!虹夕諾雅推海風下午茶與咖啡探索 日式住宿體驗再加乘

看更多

熱門

news image

專為駕馭而生!全新 Aston Martin Vantage 為純粹跑車愛好者打造內外兼備的英倫強悍勁駒

news image

邱德夫專欄/為什麼日本威士忌這麼貴?

news image

張維中專欄/日本,紙張文化的份量

news image

一天僅接待一組客人!虹夕諾雅推海風下午茶與咖啡探索 日式住宿體驗再加乘

news image

F1 賽車迷注意!車神舒馬克珍藏腕表佳士得5月上拍 4月下旬登台預展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