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師徒情深 王寶輝、周俊吉成杏壇佳話

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左三)感念就讀中國文化大學期間王寶輝教授(左四)的照顧,牽成三方合作,培育國家法律人才。(圖: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左三)感念就讀中國文化大學期間王寶輝教授(左四)的照顧,牽成三方合作,培育國家法律人才。(圖:信義房屋提供)

本文共73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信義企業集團、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大學三方合作儀式當日適逢王寶輝教授生日與司法節,諸多法律系友除前往見證此次法律教育界創舉,更共同為王寶輝教授慶生,現場洋溢溫馨氣氛,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感念的說,「王老師不只是貴人,如果沒有王老師,就沒有信義房屋。」

王寶輝教授為國內法理學泰斗,一生作育無數英才,於文化大學任教期間,無償提供有需求的學生緊急基金,只要有需求、不論原因皆可領取亦不求返還,後更將自家住宅空間提供給學生住宿,數十年如一日,受助學生不計其數,後續更自籌款項成立華岡法學基金會,擴大影響力、持續提供援助,為法律學界佳話。

周俊吉回想,王老師對於他有物質上的資助,也有精神上的資助;大一時,聽聞王老師於系辦放了一筆錢,清寒的學生每學期可以領三千塊,那時雖然不是清寒身份,但因跟家裡處不好,經濟真的有困難,「第一次去很忐忑,真的可以接受幫忙嗎?」領了五、六次都沒見到王老師。

周俊吉說,有次經濟真的有困難,冒昧至住處打擾老師,王老師問我有什麼幫助,小聲地說,老師我現在缺錢,王老師也沒問用途,去拿了五千塊,僅說要好好念書。

退伍之後,去按老師門鈴,周俊吉笑著說「老師還是不認識我」,那時要找工作,沒有住處,王老師住家樓上隔了好幾個房間,讓有需要的學生住,他也得以入住度過困難的時期。

而不僅是物質資助,王老師也給予精神資助,周俊吉在就讀文大法律系期間,了解了法律與倫理、社會變遷之間的關係,對於後續的企業經營都有很大的幫助,周俊吉說,當時沒有賣過房子就成立信義房屋,謹記王老師說法律人要「醫未病之病」,他也謹記發揮企業社會責任,立下有能力就去幫助別人的心願。

王寶輝謙虛的表示「我這輩子什麼事都沒做,只做了一件事(意即教學)」教學精神永不終止,王老師的信念也將永遠傳承下去。

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右)感念恩師王寶輝(中),於他生日當天促成中國文化大學...
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右)感念恩師王寶輝(中),於他生日當天促成中國文化大學與政治大學的教學合作。(圖:信義房屋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信義房屋從最專業的房仲角度,提供最新房市新聞、買賣房屋重要知識、區域房仲達人感動服務故事,讓您無論買賣房屋都能獲得最正確的資訊;而早在ESG成為全球關注的議題前,信義房屋也已長期致力於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等面向,藉由分享企業的實際作為,希望與台灣社會共創永續好生活。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義房屋分析台中三大亮點重劃區 「這裡」最受期待
下一篇
桃園這區房市熱 信義房屋:購屋族看屋後一周內出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