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Nvidia 領軍美股創新高 想搭上這列順風車該怎麼挑 ETF?

AI熱潮是近二年推升股市的原動力,其中輝達(Nvidia)更成為AI晶片代名詞。 路透
AI熱潮是近二年推升股市的原動力,其中輝達(Nvidia)更成為AI晶片代名詞。 路透

本文共1593字

專欄作家 林奇芬

輝達股價創下歷史新高,美股也創下歷史新高。想要搭上美股順風車,不用開美股複委託帳戶,在台股就有多檔美股ETF可投資。要以科技股為主,還是要選市值型ETF呢?不妨從你自己的投資風格來選擇。

AI熱潮是近二年推升股市的原動力,其中,輝達(Nvidia)更成為AI晶片代名詞,上周輝達公布去年第四季財報,營收年增率265%、獲利年增率491%、每股獲利年增率486%,都寫下輝煌佳績。展望今年也仍然樂觀,輝達股價在此帶動下2/22單日大漲16%,2/23收盤價來到788.17美元,創下歷史新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林奇芬,曾打造兩本台灣最受歡迎的理財型雜誌,認為「理財是人生必學第二專長」,長期致力於推廣理財知識普及化。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股息 ETF 狂吸金 你學到了什麼?
下一篇
ETF破發、債券ETF套牢怎麼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