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強震也搖不倒的股價、投資績效是電子股2倍 資深分析師用6點觀察告訴你黑馬營建股該怎麼挑

營建股股價默默進入多頭架構。 記者游智文/攝影
營建股股價默默進入多頭架構。 記者游智文/攝影

本文共1919字

專欄作家 船長

上周三長假前7.2級的超大地震有沒有嚇到你?震央花蓮有幾棟房子倒塌或嚴重受損,也造成人員傷亡的不幸,如果仔細檢查自己家裡,會發現即使是在地震等級4級的其他地區,家裡牆壁上也會多了好幾條裂紋,雖然大多數裂紋未必會影響住宅安全,但可能有一些結構原本就比較不堅固的老房子受損較明顯,將加大都市更新的推力,或者購換新房的安全需求,地震當天鋼構股的股價強勢反彈,大概就在反應這樣的預期,當天大盤指數有一些壓抑回檔,所幸對科技股的實質影響有限,因此短期反應心理的不安後,應會很快回歸基本面。

以主流股的角度,今年台股有3大白馬股,分別是AI股、台積電供應鏈股以及重電能源股,基本上只要有騎上了這3隻白馬,投資績效都不會太差,另外有一黑馬股,過去不太受到市場青睞,但股價卻默默進入多頭架構,那就是跟上述地震剛好也有點關連的營建股!你或許不敢相信,以過去一年的投資績效來看,放在營建股的報酬率是電子股的2倍!!為什麼營建股會變成可期待的產業呢?又可以挑什麼個股呢?我們由以下幾點觀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合格分析師及PressPlay Academy訂閱財經作家,將多年機構投資經理人的經驗,總結為「船長的關鍵價投資術」,以「只選主流股,買在關鍵價」為主要投資準則。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央行如期結束負利率 為何日圓卻逆勢大跌?
下一篇
央行逆勢升息 熱錢即將席捲而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