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公股銀徵才開跑 起薪最高5.9萬

本文共81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勁傑/台北即時報導

想捧「金飯碗」的民眾注意了,公股行庫今年徵才陸續開跑。國營銀行輸出入銀行昨宣布,公開甄試金融保險及資訊兩類新進職員,試用期月薪達52,899元,試用期滿考核合格正式派用月薪54,224元。另外,同屬財政部百分之百持股的台灣銀行及土地銀行也將招考5至8職等人員,起薪約3萬8千元,最高至5萬9千元。

公股銀第一銀行亦宣布徵才活動展開,首站3月2日於台大校園舉辦,今年大舉招募360名新血,包含60名儲備核心人才(MA)首年年薪即上看百萬元;139名一般人員、30名程式開發人員及8名電話行銷人員,起薪約3萬9千元至4萬4千元;另還招募24名徵授信經驗行員、69名理財人員,且今年特別增設30名業務菁英人才,給予豐富培訓資源,起薪最高逾5萬元。

一銀從2005年開始推動MA招募計畫,迄今已邁向第20年,以完善培育架構、多元職涯發展、優渥薪資福利,每年均吸引近千人報名。值得一提的是,一銀目前在全球設有42個海外據點,為公股銀行之冠,並積極擴展國際金融版圖,提供許多外派機會,年薪有機會高達250萬元以上,吸引有外派夢想的年輕人加入。

輸出入銀行為財政部持股百分之百國營銀行,亦為國內唯一政策性貿易金融機構。持續強化政策性銀行功能,執行國家融資保證機制任務,完善國內綠色融資運作制度,並受命擔任「中東歐融資基金」執行單位,該行設有多處海外據點,就近協助台商企業多元布局,提供具國際觀青年至海外辦事處服務。

此外,同屬財政部百分之百持股的台灣銀行預計於六、七月辦理新進人員甄試,將招募5至8職等新進人員,甄試類別為資訊資安、國際金融、數位金融、信託、催收、工程、採購、客服及一般金融人員等,共計正備取約400名,試用期間月薪約38,200至59,000元,試用期滿正式派用月薪約39,300至60,600元,獎金另計。土地銀行則預計上下半年各招考一次,招考職等與台銀類似。以上國營銀行招考均委託金融研訓院辦理,詳細簡章可上金融研訓院網站查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逾半數青年平均每日工時10小時 近三成罹患上班恐懼症
下一篇
職災勞工重建之家9月啟動 提供一條龍復健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