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年終2000元羞辱人?他大膽跳槽爽加薪逾20%

通膨巨獸甩不掉,錢不夠用,讓許多上班族積極轉職跳槽,只為追求更好的薪資待遇。新台幣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通膨巨獸甩不掉,錢不夠用,讓許多上班族積極轉職跳槽,只為追求更好的薪資待遇。新台幣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129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即時報導

通膨巨獸甩不掉,錢不夠用,讓許多上班族積極轉職跳槽,只為追求更好的薪資待遇。1111人力銀行今(22)日舉行記者會,有三位成功轉職者,特別現身分享。

林先生:安親班老師轉戰課程行銷

年過三十的林先生,原是安親班老師,月薪僅3萬多且待遇不佳,在去年成功跳槽到建設公司旗下的培訓機構擔任課程行銷,負責找講師、辦說明會。他透過往日人脈、學經歷的助攻下,成功搶下Offer,同時爭取到薪資4萬元,瞬間幫自己加薪逾20%。

林先生苦笑地說,前公司有年終但全看老闆心情發放,年資已滿1年的他竟然只有2000元年終,錢沒到位心受委屈,於是在新工作確定錄取後,他便馬上跟前老闆提出辭呈。

近年來都市更新被政府視為重大經濟建設的一環,林先生的新公司受政府委託專門協助公部門、不動產及土地開發相關行業培育人才,考取「危老重建推動師/都市更新推動師」證照。

林先生表示,推動師有剛性需求,企業公開班很容易就滿班,不太需要陌生開發他因為熟悉補教業招生運作模式、認識地政系的學長姐可以請他們幫忙引薦講師,很快就上手。他真心鼓勵想換工作的朋友,多多嘗試、了解不同的工作職缺,最後一定能遇到符合個人能力,待遇也OK的理想工作。

陳先生:健身中心管理部變身計程車司機

44歲的陳先生,前一份工作在知名健身中心泳池部擔任管理職長達六年,薪水約3萬6000元,不僅薪水長期凍漲,每年的年終也僅有1500元禮券,讓他感覺很心酸也不再抱任何期待,隨著年紀漸長,深感錢不用夠,在今年1月決定轉換跑道,考取了營業駕駛登記證,正式成為一名計程車司機。

陳先生估算今年1月的營業所得,每天工作8-10小時,竟然高達有將近8萬元進帳,讓他又驚又喜,不僅收入是以前的兩倍以上,更能彈性安排時間來經營個人YouTube頻道,教導粉絲瘦身減脂以及健康飲食觀念,將興趣結合以往的所學專長。

體育系畢業的陳先生認為,坊間的健身中心競爭很激烈,客人搶得厲害,在這個行業要拿到高薪並不容易,經幾考量後,決定擔任小黃司機,收入不錯而且時間彈性,符合個人的職涯規劃,單身的他可以有更多時間可以好好經營頻道,待流量起來後,就能多一份被動收入。

巫小姐:三寶媽投入壽險業

現年37歲的巫小姐是個三寶媽,最小的孩子只有三歲,本來在家育兒偶爾也做一些兼職工作貼補家用,但任職於小型科技公司的先生年前被告知,公司要結束營業,家中主要的經濟支柱也面臨轉職壓力,讓巫小姐積極回歸職場先後做過兼職的壽險業客服及全職連鎖迴轉壽司外場。

巫小姐說,迴轉壽司外場月薪有4萬,但是上班就要狂走狂動都是體力活,又要常加班才做了一個月就覺得膝蓋吃不消,所以想趁年後轉職找到適合的工作,也有面試小醫院的行政職,醫院小人就少需配合輪班,月薪卻只有3萬元,不符合期待薪資只能繼續找。

巫小姐說,投了一些履歷年後陸續有面試機會,目前已經面試三家,發現行政工作薪資真不優,所以想朝業務職發展,之前任職的壽險公司有鼓勵我去考證照,目前就是一邊找工作一邊準備考照。

巫小姐說,若能拿到證照,底薪就有2萬5000元,只要努力拉業績就能賺更多獎金比較有動力,工時也彈性,因此才想朝壽險業務發展,希望跟另一半一起努力雙雙轉職順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40歲以下上班族「一高、兩低、三不」 六成家庭事業失衡
下一篇
九成二上班族曾遇慣老闆 第一大類型是「不想多請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