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網友求問調薪3%不如跳槽? 人力銀行揭雇主留才平均數

本文共771字

聯合報 記者陳素玲/台北即時報導

日前有網友在社群平台發文求問,看到別人的公司底薪一下子加3000元,明年公教薪資調漲4%,自己公司只有乾羨慕的份…本薪只有3萬多,就算調3%,其實也沒加多少,身邊很多同事都準備年後要跳槽,想問大家調薪超過幾趴才有感?還是說應該直接跳槽比較快?

此文一出引發版上熱烈回應,勾出許多網友急著分享經驗「別期待調薪了,跳槽才是正解」、「我家就是要提離職才要調薪」、「試用期過後+1000後,就沒有再調過了」、「真的要提離職,才願意加薪,雖然我還是不接受,因為要跳的地方薪水還是比加薪完高」、「跳槽比較快加了30%左右」,「底薪調到3萬,結果年終獎金被砍」,「到現在已結構調薪三次,同時也有個人年度調薪」。

1111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曾仲葳表示,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距離農曆年前剩下一個月,有4成8已經在轉職的路上,想轉職的原因有追求更好的薪資47.3%、工作壓力大33.3%、職業倦怠30.7%、追求成就感23.6%、年終不符合期待21%。值得關注的是,在年前裸辭工作最擔心會遇到哪些狀況呢?調查直指「經濟壓力大54.6%」、「不確定空窗期有多長52.9%」、「可能領不到年終50.4%」、「工作選擇少32.7%」以及「不利於談下份工作薪水26.1%」,都是上班族衡量在農曆年前換工作所面臨的風險。

而企業組織內部人員頻繁異動,容易造成業務移交疏漏、經驗無法傳承、挫敗團隊工作士氣等負面效應,嚴重影響企業正常運作,因此雇主祭出「加薪留才」是最能達到立竿見影之效,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指出,有意轉職的上班族,若是原公司有意慰留,需要加薪多少才會打消離職念頭?結果顯示加薪6958元最有機會留住優秀人才,透過交叉分析看出,基層員工要加薪5690元才會願意留下來,而基層主管的留才代價則高達8537元;不過也有25.4%表示,加薪多少都不願意留下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逾半數青年平均每日工時10小時 近三成罹患上班恐懼症
下一篇
職災勞工重建之家9月啟動 提供一條龍復健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