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年漲5成,抵過7年配息?0056要不乾脆先賣一趟,下跌再買回來?

圖/pixabay
圖/pixabay

本文共763字

作者 陳相州(股添樂 股市新觀點)

0056 2024年第一季配息數字出爐了,每單位預估配發0.66元,換算下來單次配息率1.77%,算是非常大方的數字。

能夠這麼大方,主要原因是這檔ETF去年光是含息漲幅就高達58%,12月換股時大幅實現獲利,使得目前光是帳面資本利得就有6.69塊。

這個數字幾乎可以篤定接下來幾次配息要出現「不如預期」的機率微乎其微,甚至有機會逼近7%。

不過就算今年配息率樂觀預估近7%,相較於去年超過50%的漲幅數字,仍是小菜一碟。畢竟1年漲5成,都可以抵過6、7年的配息。

現在股民最關心的問題是,這檔ETF還能不能夠複製2023年的神勇表現?尤其今天大跌300點,想跑的人更多了,要不乾脆先賣一趟?下跌再買回來?

先說結論,我認為0056要再漲50%機率不大!但也不至於需要先跑。

漲幅部分,因為0056去年的表現,已經是僅次於2009的歷史第二高。2009年是因為前一年剛歷經金融海嘯才有的絕地大反彈;去年則是受到AI題材激勵、剛好成分股多點開花。這都是需要巧合再巧合才會發生的情況,並不會是一個常態。

不過真要下跌嘛?我認為空間應該也有限。因為目前0056仍有大量AI概念股,這個題材起碼未來2年內都具備實質獲利支撐,加上台股要上萬8,也絕對少不了它們的助攻。

所以用保守的角度,如果這檔ETF今年走平,那就是一檔殖利率近7%的高息商品;如果續漲,配息就持續向上反映。

如果往下跌10%,殖利率過8%機率不小;

往下跌20%,甚至有機會看到9%;

聰明的你,現在應該會拿起計算機,興奮地算著如果往下跌30%、跌40%.....

我會建議你不要算了,真的發生你會先哭出來!

※本文獲陳相州授權轉載,原文請點此

FB:股添樂 股市新觀點

本文僅反映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免責宣言:本網站及作者所提供資訊僅供參考,並無任何推介買賣之意,投資人應自行承擔交易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分享時事、分享觀點、分享獲利契機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2萬點不能只靠ETF 如何空頭不賠錢?
下一篇
台股基金績效遠勝ETF?專訪民營基金龍頭總座:ETF是白飯,基金是炒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