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SWise遠端工作平台 IT人才跨海工作更Esay

本文共1252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IT國際人才搶手 如何留住人才?遠端工作平台疫情期間雨後春筍、企業不再要求人才跨海工作、加上短期人力需求掘起?愈來愈多人在遠端工作,其中尤以IT人才居多。在遠距浪潮的推動下,阿利恩科技開發SWise 遠距虛擬辦公平台成為日本企業主要徵才留才平台,加速人力派遺巿場走向平台化。

北海道EXPO展覽中介紹「遠距工作 x IT人才」的平台提供服務介紹。阿利恩/提...
北海道EXPO展覽中介紹「遠距工作 x IT人才」的平台提供服務介紹。阿利恩/提供

近兩年,受到COVID-19旅遊禁令影響,企業開始接受外國人才遠距工作。其中,日本IT人才短缺問題嚴重,因此,不少日本大型企業計畫從台灣引進IT人才,尤其是短期專案人才,企業願意付出更高的薪資成本,促成遠端工作平台的興起。阿利恩創辦人邱世偉透露,目前已與十多家日本企業合作,藉由SWise向台灣IT人才招手。

邱世偉強調,在日本IT人才嚴重不足,據日本產經巿場調查,光是今年就面臨48萬人的IT人才缺口,日本已經有人力資源顧問公司,開始從海外為企業招聘遠距IT工作者,透過SWise 遠距虛擬辦公平台,直接與總公司term work、開會及共同訓練;讓這些海外工作者不必離鄉赴日,也能為企業效力及坐擁日本福利。

台北的未來商務展中,加速企業工作環境的DX成長。阿利恩/提供
台北的未來商務展中,加速企業工作環境的DX成長。阿利恩/提供

然而,傳統遠距辦公缺乏互動,讓企業遠距挑戰。IT背景的邱世偉看準這巿場需求,與團隊不斷優化「SWise 遠距虛擬辦公平台, SWise以視覺化方式模擬真實環境,進入SWise猶如進入辦公室,平台的動畫角色如同辦公事同仁,可以彼此交談、一起開會,如同真實工作般真實,解決海外遠端工作問題。

邱世偉表示,由於跨國工作成本高,以致多數企業開始接受遠端工作,但企業要引入遠距工作者,其工作條款、勞保健保都遵守當地標準與勞工規範。阿利恩與人資顧問合作,從跨國人才召募、跨國簽證、勞健保服務都在SWise平台完成。真正實現線上「選育用留」。

根據 Global Workplace Analytics巿場報告,遠距工作可讓企業每年可以省下每位兼職員將近$11,000 美元的支出,尤其疫情讓遠距工作成為趨勢,連帶跨國人才需求、線上教學都在線上進行,日本更不少企業藉由遠距平台進行求才及教育訓練。人才培訓都能在平台完成進全球線上人才召巿場

為解決跨國遠端工作,SWise內建ChatGPT 即時語音翻譯功能,支援數十種語言,不管是線上求才或跨國商務會議,只要在SWise對話,就能在畫面上即時看到翻譯字幕窗。讓溝通更加快速流暢,「SWise」採SaaS訂閱制,費用從人數及功能從每月99元到2000元不等,大幅的降低導入門檻。

北海道EXPO展覽中介紹給日本企業。阿利恩/提供
北海道EXPO展覽中介紹給日本企業。阿利恩/提供

企業員工登入虛擬辦公室後,可以看到成員分布在辦公桌、會議室等空間上,一眼掌握彼此的出勤與工作狀況,營造正在與同事一起工作的感覺,加強團隊的心理聯繫感;SWise也提供快速的視訊螢幕分享,Youtube、網路連結物件放置功能,提昇成員間遠距互動。

阿利恩邱世偉強調,日本成功打出知名度,阿利恩正逐步優化及升級SWise各項功能,今年也透過聯經數位、聯合創新加速器輔導及引薦,參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亞灣雲平台計劃,使用Google雲端服務及資源,繼續開發SWise平台功能。並計劃與人力仲介平台合作,搶進全球線上人才召巿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羅德史瓦茲 MWC展示創新測試解方
下一篇
HolonIQ「Taiwan EdTech 50」揭曉/百瀚智能教育再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