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陽光花園10 年EPC 觸角延伸至漁電及售電

本文共695字

經濟日報 翁永全

2023年Energy Taiwan展,陽光花園攜手子公司陽光電力及陽光漁場,共同展現在太陽光電領域經過十年磨練所積累的專業實力,及集團式的卓越發展成果。

陽光花園2013年成立,從推廣家用光電系統開始,發展至商用廠房及能源整合服務商為主要業務,並持續拓展至大型地面型電廠及漁電共生領域;核心能力從專業EPC(工程、採購及施工),如今涵蓋至能源管理綜合服務。

近二年,陽光花園積極拓展能源整合服務及綠電顧問服務,透過旗下轉投資公司提供客戶從創能、表後儲能、電動車充電站的能源整合服務。針對大型廠房的用電負載做整體監控,透過即時自動化降載充電設備,再搭配儲能補電,優化使用電力,降低整體能源成本及減少碳排放。

泰電電業位於桃園楊梅的1375.64kw廠房光電系統,由陽光花園完美打造。陽光花...
泰電電業位於桃園楊梅的1375.64kw廠房光電系統,由陽光花園完美打造。陽光花園/提供

為了協助更多企業獲取綠電,陽光花園進入綠電市場,除了替客戶建置自發自用案場,降低範疇二電力碳排,也可協助取得T-REC憑證轉售綠電市場,並提供出租屋頂綠電回售方案。除了搭配自身持有電廠,並與轉投資售電業合作,解決時問匹配的問題,降低客戶來自歐洲CBAM、美國CCA碳關稅的壓力 。

董事長陶百群表示,陽光花園在太陽光電施工管理具有深厚的專業知識和經驗,10年來完成超過1,500座大小不一的案場,從小型住家屋頂型系統,到許多半導體業、化工產業等國際規模廠房太陽能系統,都由陽光花園施做,2021年起近三年,每年完工掛表量都超過50MW,透過北中南辦公室約100位專業人員,服務不同規模等級客戶。

陶百群表示,陽光花園發展超過十年,累積可觀的工程能量與各式案場專業經驗,但能源轉型之路很長遠,需要不停求新求變;未來持續以專業EPC為本,延伸更多服務項目,期許成為2050實踐淨零碳排的重要推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羅德史瓦茲 MWC展示創新測試解方
下一篇
HolonIQ「Taiwan EdTech 50」揭曉/百瀚智能教育再獲肯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