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入出境旅客湧現 10月增870%

本文共47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台灣於10月13日起入境隔離時間改採0+7後,讓被疫情「困」在台灣兩年九個月無法出國的國人大為振奮,不少人立即自行購買機票或參加旅行團出國旅遊,而因入境必須隔離暫時不返回台灣的民眾,也開始陸續安排返台,使得桃園機場入出境旅客明顯增加,據桃園機場公司統計,今年10月客運量為67.1萬人次,較去年同期的6.9萬餘人次激增870%。

桃機公司表示,桃園機場客運量去年沒有一個月破10萬人次,今年雖仍有疫情爆發,但在疫情逐漸流感化、居隔時間縮短下,客運量明顯回升,從3月起就突破10萬人次,7月激增至35.5萬人次,8月更增加至48萬人次,10月13日免居隔後客運量暴增,當月客運量達到67.1萬人次。

桃機公司說,今年1-10月客運量為271.9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262%,已是連九個月回升,近期單日旅客量約為3.5萬人次,11月20日更突破4萬人次,是自開放以來單日最高運量,2022全年度預估可達400萬至450萬人次;不過,因疫情尚未完全結束,航機起降9,516架次,較去年同期減少2.6%;貨運量也因需求下降,為20.4萬公噸,較去年同期減少16%。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25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非典型就業人數 逼近80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