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鳳山都更好示意圖/業者提供
鳳山都更好示意圖/業者提供

本文共43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高雄房市百花齊放,其中六大都更與四大捷運聯開案齊發,總案量能高達1,700億元,吸引重量級企業參與,包括國揚(2505)、興富發、國城、台灣人壽、麗寶、高興昌等,凸顯高雄都更商機在國內的能見度相當高。

國城建設主管指出,台灣地狹人稠,已開發成熟的都市地區愈來愈老舊,就要靠都市更新來扭轉。高雄過去因為可開發區域多,較不重視都市更新,但近年也大步展開,同時利用捷運聯開案基地爭取更多便利機能,並帶動建設開發,目前已有六個公辦都更基地及四個捷運聯開案基地。

盤點高雄市都市更新所在的區域,往往都是開發較早,成熟度高的地方,以高雄第一個公辦都更、位於捷運橘線鳳山國中站旁的2,300坪土地來說,改為「鳳山都更好」,打造地上15層、地下三層全齡宜居宅,1樓另外設有公共托嬰中心,規劃18坪-49坪產品,共計539戶住家,根據實價登錄顯示,目前已累積60筆交易,每坪成交價約33~37萬。

亞洲新灣區的「特貿三」都更案,占地約1.6萬坪,最終由國城、興富發、國揚等三組團隊進行開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帶旺 高雄房市價量齊揚 房價兩年漲三成
下一篇
平均房貸創高 買殼壓力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