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331 台灣168關鍵數字

1月國銀對中小企放款成長。(本報系資料庫)
1月國銀對中小企放款成長。(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03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1月國銀對中小企放款成長

據金管會統計,2024年1月底國銀對中小企業放款餘額9兆7,695億元,月增31億元,與往年1月多因季節性因素而衰退來看,今年不減反增、也是史上第六大量,年增率連六個月走升到5.31%,反映企業資金需求已緩步回溫。

央行重貼現率上修至2%

中央銀行3月21日召開今年首場理監事會議,並決議升息半碼(0.125個百分點),出乎市場意料;調整後,央行重貼現率由目前的1.875%上修至2%,創2009年1月8日以來、逾15年新高紀錄。

前二月房市契稅增四成

財政部統計,2024年前二月房市交易持續穩定成長,契稅實徵26.8 億元,為1997年以來同期最高,加上基數偏低,致增幅達四成,為近七年最大。

2月失業率3.39% 微升

2月失業率3.39%。(本報系資料庫)
2月失業率3.39%。(本報系資料庫)

主計總處公布2024年2月失業率為3.39%,較今年元月上升0.08個百分點,雖結束連五降,但仍為近24年同月最低,主要是受到春節之後轉職潮及部分臨時性工作結束的影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服務業GDP占比增 突破六成 金額逾13.7兆元
下一篇
台灣近九年經濟成長 勝美日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