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303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生技示意圖。 路透
生技示意圖。 路透

本文共391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製藥業去年產值挑戰新高

根據經濟部統計,2023年受惠西藥外銷市場需求暢旺,加以政府鼓勵製藥產業加速進軍國際市場,業者積極投入應用研究,有效開拓外銷市場成長量能,去年1-11月產值再度攀升至1,176億元,已高於2022年全年,預期全年產值將再創新高。

藥品及醫用化學製品業出口年增16%

近年藥品及醫用化學製品業出口金額逐年成長,2023年出口值達17.78億美元,創歷年新高,年增16.3%,其中以美國為我國出口的最大市場,占比39.8%,其次為歐盟占10.8%、東協占10.5%,而日本市場占比10.1%,超越中國大陸的9.1%。

疫後需求趨緩 進口下滑19%

依我國海關進口金額觀察,近年醫藥製品進口值多呈成長趨勢,其中2021年在因應COVID-19疫苗需求帶動下,進口值成長19.2%,2022年續增34.0%,2023年在高基期及疫情常態化後,國內需求趨緩,轉呈年減19.8%。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303 台灣168關鍵數字
下一篇
服務業GDP占比增 突破六成 金額逾13.7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