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平均房貸創高 買殼壓力增

本文共4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高雄房價一路漲,相對房貸負擔愈來愈重,買房平均房貸創史上最高點,比十年前增加237萬餘元,高雄人為了買殼導致負債壓力持續增加。

台灣房屋根據金融聯徵中心新增房貸資料統計,高雄市主要行政區近十年房貸變化,其中平均房貸增加最多的是鼓山區,為市區中房貸增加最多行政區。

台灣房屋表示,鼓山區擁有高雄美術館及農十六兩大豪宅特區,榮登高雄千萬負債王並不意外,十年前以正對美術館首排豪宅,包括人文首璽、皇苑國際館、國城天廈等,3~4字頭單價已是高雄房價天花板。

如今再受惠台積電(2330)設廠,加上高雄輕軌完工,推升美術館及農十六特區交通機能、加上「富邦人壽高雄捷運凹子底站開發案」利多,以及鐵路地下化完工後,縫合內惟舊城區,也帶動商圈中古房價補漲,不少高屋齡住宅成交行情不降反升,區段漲勢明顯,目前鼓山區成屋及預售豪宅,最高單價已破6字頭,連屋齡已逾15年的中古豪宅,都開出史上最高單價。

上市建商主管指出,台積電主要受惠區楠梓,近一年房價幾乎翻倍成長,相對房貸壓力增加不少,整體來看高雄購屋族近十年房貸負擔增加了237萬元,差不多可多買一間中古小套房了,房價走揚,營建成本都順利轉嫁購屋者埋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服務業GDP占比增 突破六成 金額逾13.7兆元
下一篇
台灣近九年經濟成長 勝美日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