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碳中和市場規模 看增50倍

本文共58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全球已有超過130多個國家宣示2050年淨零排放,台灣也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根據美國商業銀行題最新的報告數據顯示,如果任何公司要實現2050年達成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目標,碳中和(Carbon offsets)市場可能會膨脹最多50倍以上。

根據非營利性全球研究組織世界資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的說法,「淨零」排放代表某個實體消除的排放量與其釋出量一樣多,就可被視為「碳中和」。

為追求永續發展,全球各國政府都設定了在2050年至2060年間實現淨零排放的目標,許多公司也自願設定碳排放目標,也就是說,企業在營運上所有的碳排放量都能被正負抵銷成零,業界點出,通常會使用綠電來降低對灰電的需求,改善生產設備能效來降低燃料的使用,最後採購碳權來抵扣剩下的排放量。

美國商銀指出,這些既定目標將增加對碳中和的需求,到2050年實現淨零能源排放將需要抵銷或清除大約7.6億噸的二氧化碳,這將意味著碳中和市場將增加多達50倍。

從半導體產業的角度來看,意法半導體副總裁暨永續發展負責人Jean-Louis Champseix曾說,對於像全球指標製造商而言,永續發展不僅與氣候有關,也與生物多樣性和水資源有關,以及水消耗、水迴圈等,以意法來說,基於垃圾廢棄物和迴圈經濟的永續發展下,公司的廢水回收率超過42%,目的是為所有利益關係人創造長期價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勞部大調查...五大行業別 首季嚴重缺工
下一篇
非典型就業人數 逼近80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