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60%民眾接受出國旅費上漲

本文共51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隨著民眾逐漸接受與病毒共存,與國際旅遊復甦趨勢相同,台灣人外出旅遊的興致也大幅提高,根據萬事達卡的「台灣旅遊復甦關鍵洞察」調查顯示,有近六成的台灣民眾可接受出國旅費的上漲,且出國旅遊形態樣貌已大不相同,各年齡層跟團出遊的意願均明顯下降。

國旅部分,有43%的台灣民眾願意在疫情趨緩後增加國內旅遊的預算,其中近兩成的民眾願意最多增加4,000元的花費在國旅上。

「台灣旅遊復甦關鍵洞察」是萬事達卡於2022年6月針對1,000名有旅遊習慣的20歲至65歲台灣消費者,在國內外旅遊意向、習慣所做的調查統計。

由於各國邊境管制降至疫情以來的最低水準,旅客已開始安排旅遊活動。調查發現,有近八成想要出國玩的民眾可以接受最多25%的漲幅;而僅有11.2%想出國的民眾,會因旅費上漲而打消出國的念頭。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民眾出國旅遊型態樣貌已出現重大轉變,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指出,歷經兩年半的邊境管制,時至今日的與疫情共存,疫情過後,各年齡層跟團出遊的意願均降低,其中以20歲到30歲的年輕世代,跟團意願下滑幅度最大、達到70%;過往以家族跟團出國旅行為主的31歲到40歲所謂「三明治世代」,也有超過四成受訪者表示將從跟團轉向自由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25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非典型就業人數 逼近80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