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際休閒航班預訂量成長

萬事達卡經濟研究所指出,今年2月開始,短程國際休閒航班的預訂量開始成長。示意圖。記者黃仲明/攝影
萬事達卡經濟研究所指出,今年2月開始,短程國際休閒航班的預訂量開始成長。示意圖。記者黃仲明/攝影

本文共55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萬事達卡經濟研究所指出,今年2月開始,短程國際休閒航班的預訂量開始成長;到4月底為止,短程國際休閒航班的預訂量更較2019年高出25%,中程國際休閒航班的預訂情況也相仿,比2019年的水準高出27%。

根據「2022年旅遊:趨勢與轉變」全球報告指出,受疫情影響下降幅度最大的長途休閒旅遊,也有捲土重來的跡象。

今年初,長程休閒航班比疫情大流行前水平低了75%,到4月底,則比大流行前水平僅低約7%,也就是說,四個月的時間裡長程休閒航班增長了近70個百分點。

該報告所定義的短、中、長程航班,對應的國際航班單程距離,短程約為2,000公里以內,中程約為2,000至4,300公里,長程航班對應單程距離為4,300公里以上的國際航班。

這項全球報告指出,短程和中程休閒航班預訂量,目前已高於2019年的水平,到2022年4月底分別增長25%和27%,是自2022年2月左右疫情全球大流行以來,首次成長率翻正。

在目的地選擇方面,美國、英國和西班牙,是航班預訂量最大的國際旅行目的地,證實了長途旅行需求的升溫。

儘管疫情使得國內旅遊成為主力,最早超過疫情前的水平,但報告認為,長程休閒航班的增長,更是值得注意的積極信號,因為多數國家地區的邊境管制開始鬆綁,並且入境要求比之前容易,因此休閒和商務旅客已準備好在離家更遠的地方冒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25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非典型就業人數 逼近80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