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廢鑄砂 化身耐火材 李連資源科技創造內循環經濟

本文共498字

經濟日報 經濟部工業局/產業綠色成長推動成果系列專欄

許多人不知道,生活裡的食、衣、住、行,都有耐火材料的身影,

不管是用來烤香味四溢烤蕃薯窯烤爐、各式建築用到的磚窯業、水泥業、煉鋼廠、鑄造業,到處理垃圾的焚化爐等,都需要用到耐火材料。

但台灣為耐火材料缺乏的國家,所需均仰賴進口,大量的進口耐火材料同時產生大量的耐火廢料,對台灣的環境形成極大的負擔。

李連資源科技將廢鑄砂,變成再生砂再以此製成各式高值的鑄料、塑料、耐火磚及保溫磚。
李連資源科技將廢鑄砂,變成再生砂再以此製成各式高值的鑄料、塑料、耐火磚及保溫磚。

李連公司透過專業的技術,藉由「城市採礦」方式使「廢砂成金」,將原本只能以預拌掩埋處理的耐火廢料,變成再生砂。

再生砂的優點包括急熱膨脹率低,可以減少鑄件裂痕。發氣量少,減少鑄疪、粒型較圓,減少黏劑添加量,降低造模成本。耐火度高,防止鑄件黏砂及燒結現象。粒度均勻率高,製造砂型、芯弘度高。

再以此製成各式高值的鑄料、塑料、耐火磚及保溫磚...等,供應耐火相關產業使用。

被忽視卻極具價值的耐火廢棄物成為「國王的薪礦」,為耐火業界建立了內循環的新經濟模式。除了減少業界對進口之依賴外,同時降低廢棄物債留台灣所衍生的環保問題,最終將以低成本高單價的「綠能產品」進軍國際耐火成品市場,提升台灣的國際形象及出口競爭力,創造業者、環境、政府及李連四贏的局面。

詳細資訊請洽:李連資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3)773-1711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經濟部工業局為協助我國產業面對綠色潮流的挑戰與機會,自102年度起委託財團法人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簡稱產基會)執行「產業綠色成長推動計畫」,透過綠色技術與跨業合作推廣、綠色創新體系輔導、產品與服務綠色創新輔導、綠色成長宣導推廣等作法,協助產業推動綠色升級轉型,彰顯技術、產品以及服務的綠色價值與提升競爭力,並且從各項綠色議題中掌握關鍵新商機,發展出對環境更為友善的營運模式。【經濟部工業局廣告】

上一篇
喬旭 循環經濟再利用業者 通過BS8001 最高級查證
下一篇
新竹人還不是「科技新貴」 資產才看到台北人車尾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