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帝亞吉歐第19屆夢想資助計畫年度得主揭曉 助力夢想家實踐永續藍圖

 第19屆夢想資助計畫年度得主揭曉,帝亞吉歐以KEEP WALKING精神 ,助力夢想家實踐永續藍圖。帝亞吉歐/提供
第19屆夢想資助計畫年度得主揭曉,帝亞吉歐以KEEP WALKING精神 ,助力夢想家實踐永續藍圖。帝亞吉歐/提供

本文共2351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第19屆夢想資助計畫「我選我路,無畏前行,夢想KEEP WALKING」得主揭曉,10位得主在數百位角逐者中脫穎而出。今年每位得主的夢想皆積極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包括實踐永續農業、確保健康及促進各年齡層福祉;提供有教無類、公平及高品質的教育,以及透過永續生產與消費,擴大社會影響力,創造永續發展契機。

  

在全球關注永續議題的此刻,第19屆夢想資助計畫的得主,以具體行動實踐永續,從台灣社會出發,積極呼應全球倡議,同時勇於做出改變。帝亞吉歐今年亦啟動全新「夢想資助學院」產學合作計畫,深入校園培力新生代餐飲服務業人才,在後疫情時代以KEEP WALKING精神,創造人才永續。

帝亞吉歐台灣總經理梁殷禎表示:「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已經在台灣落實了19年,從2003年至今收到近萬份夢想企畫書,已資助超過200個夢想,百位社會賢達擔任專業評審,與帝亞吉歐陪伴夢想起飛。今天公布的10位得主為台灣各類的社會議題提出永續行動及創新解方,帝亞吉歐也將持續以旗下知名品牌約翰走路強調的KEEP WALKING的精神,陪伴大我夢想家一起共創多元與共融的社會。」

永續行動自日常做起 夢想注入積極對策 為後疫情時代再創生機

今年多位得主以實踐「責任消費及生產」為主要目標,邀請社會大眾以日常消費創造永續未來。李育宏透過醜蔬食採購,聚焦解決剩食浪費與多元包容議題,以『糧食不浪費2.0,眾店家接力援低收戶』夢想計畫,創造善的循環;李沛潔『以全植物飲食改變世界,打造綠色速食供應鏈』,透過美味蔬食的推廣,讓消費從飲食做出改變,達成減碳永續目標。張哲瑋以「瓶中風土:記憶福爾摩沙的大地滋味」保存台灣道地風味,創造杯中記憶期待發揚國際。上述三位也是今年夢想資助計畫中餐飲服務業振興計畫得主,各自以其餐飲服務業專業,創造產業創新與正向影響力。另外,得主柯志諭及陳冠百則持續解決農業及時尚產業常面臨的環境永續挑戰。柯志諭帶領農友減少化學農藥使用及農產品冷鏈儲運的碳排放,打造『ESG農產陣線聯盟』,引導國內農業正向發展、長期減少碳足跡。陳冠百秉持推廣「永續時尚」的初衷,不僅幫助婦女就業,亦解決廢棄衣物的問題。

追求多元與共融 為社會議題提供創新解方 注入永續發展動能

今年獲獎計畫專注面向豐富多元,亦包含減少不平等、保育海洋生態、優質教育、健康與福祉等目標。余浩瑋以「中介學校戲劇社團師資入校行動」,用戲劇教育改變生命,引導孩子以藝術發揮創造力與影響力,陪伴特殊境遇青少年找回生命方向。高齡化的社會趨勢來臨,謝喬勛的「建構樂齡體適能指導員人才培育計畫」,提供高齡者專業運動教學,給予長者健康活躍的熟齡生活;張淑蘭在蘭嶼開創「希望療園」,為末期病人及家屬打造專業且適切的照護陪伴空間,擁有尊嚴且美好度過最後一哩路。錢旻宏走出失去視力的痛苦,帶領「EYE的種子計畫」期望幫助更多視障者展開人生的新視界;曾鉦琮「給鯨豚與海龜再次回到大海的機會,海洋野生動物救傷站設立行動」期望打造完善的醫療救援系統與收容區,讓擱淺的鯨豚與海龜能回到大海懷抱,落實生態永續的夢想。

夢想資助學院前進校園 挹注餐飲服務業創新突破

第19屆夢想資助計畫更首度與大專院校產學合作,協助提升莘莘學子進入餐飲服務業的就業競爭力。帝亞吉歐攜手新北市教育局、Skills for U (國際技能發展協會) ,共同打造「KEEP WALKING夢想資助學院」。今年在開南大學、醒吾科大、景文科大、中華科大與南台科技大學等五所大專院校展開產學合作計畫,五所大專院校在課程期間共締造上千位的學子受惠。這項產學合作計畫由帝亞吉歐品牌大使、資深主管及多位餐飲創業家,提供業界數十年培訓餐飲服務業從業人員的經歷為基礎,首度進入校園為餐飲科系學生提供侍酒實務及商業管理、實務經驗分享等課程,提升學員職涯必備的能力。Skills For U執行長黃偉翔表示:「如何讓學習場域不僅止於學校及老師,帝亞吉歐今年度共同參與,一起發揮影響力,讓產學合作創造最大的雙贏成果。」

持續推動產業共榮 產官學攜手打造2030社會願景

帝亞吉歐持續透過各項專案著力推動「理性飲酒」、「社會共融」、「環境永續」,積極邁向「2030社會願景」(Society 2030)永續發展目標。邁向近20年里程碑的「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每年亦攜手多位產官學及媒體各領域的翹楚擔任評審,發揮社會影響力。本屆評審陣容堅強,包含《米其林指南》星級餐廳鹽之華法式餐廳經理余佩凌、台灣好基金會執行長李應平、榮獲World Class 世界頂尖調酒大賽台灣區冠軍的酣呷餐酒館的主理人余瀚為、國發會副主任委員施克和、天下雜誌總編輯陳一姍、iCHEF 共同創辦人程開佑,以及帝亞吉歐公共事務總監謝翠娟。評審團代表李應平表示:「夢想資助計畫是台灣第一個為社會創新投入資源並且相當具有指標性的圓夢行動,19年來許多創新且大無畏的夢想從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展開。我也期許這一屆得主能在台灣各地發揮正向影響,種下夢想的種子。」

帝亞吉歐公共事務部總監謝翠娟女士表示:「今年夢想資助計畫有三大突破:保留3個名額給餐飲服務業,期待幫助產業夥伴在後疫情時代轉型復甦;打造全方位培力課程,透過行銷、財務、簡報提案、創業實務經驗傳承,陪伴所有入圍者在過程中成長;首度透過產業技能培訓以夢想資助學院於大學開課,提高學生未來的就業競爭力。」帝亞吉歐長期深耕台灣市場,對於台灣社會的參與及關懷不遺餘力,透過夢想資助計畫的推進,與夢想家一起實踐永續社會藍圖,唯有堅定夢想與信念持續Keep Walking,方能積極邁向「2030社會願景」(Society 2030)。

※ 提醒您: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2022綠色科技新創獎勵競賽 促成林口新創園數家新創與企業共創ESG
下一篇
台達連續七年獲頒美國能源之星傑出永續獎 第九度獲選能源之星年度夥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