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小夢想.大志氣」追夢計畫 徵件開跑

本文共1307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所發起的「小夢想.大志氣」追夢計畫,目標是為幫助台灣資源缺乏的弱勢孩童和學生,鼓勵其秉持熱情與堅持的精神將夢想化成實際行動,在具體實踐的過程培養能力,進而回饋社會成為正向進取的人。一路走來,追夢計畫集結了安麗直銷商的資源與愛心,提供台灣各地方青年兒少們翻轉未來的機會。今年追夢計畫正式邁入第11年,即日起開始徵件報名,將於12月12日,選出10組優勝的團體,單一計畫補助金最高達$150萬,總獎金高達$660萬,歡迎符合提案資格的各界組織、團體或機構,踴躍報名參加。

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多年來關注偏鄕以及弱勢孩童的發展,不只從教育的角度關懷孩子的狀況,更從健康的角度,幫助孩子們在身心靈健康方面的全方位平衡。在疫情衝擊的體悟下,今年追夢計畫除了在「藝術文化」、「環境永續」、「科學研討」、「社會參與」及「體育」等五大徵件類別外,特別增加「健康營養」類別,期望透過對於健康生活的重視,重新審視偏鄉弱勢孩子的健康發展狀態,一起為促進偏鄉弱勢孩子的健康而努力!

多元專家評審團 助力孩子逐夢踏實

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為讓追夢計畫擴展其正向的社會影響力,邀請了來自產官學多面向的權威專家、學者們組成評審團,確保追夢計畫所涉及的範圍能夠更多元且全面。擔任多年追夢計畫評審的台大社工系名譽教授馮燕教授,就是讓追夢計畫在「公益」的領域發揮正向的發展;而積極開創翻轉教室創新教學的葉丙成教授,以及長期關懷偏鄉教育的王政忠老師,則針對「教育」領域提供寶貴的見解。對於孩子「築夢」的過程,基金會也邀請到了年輕世代的魚丁系樂團團長何景揚(阿福),從他以音樂結合社會關懷的經驗,給予追夢計畫的參賽團體建設性的方向。

去年首次擔任評審的資深媒體人葉樹姍,去年首度參與追夢計畫後說到:「追夢計畫整個評選過程超乎想像的嚴謹與深入,而安麗直銷商與參賽團體間的互動,讓我看到安麗的社會關懷不只是呼口號,而是全體總動員的企業文化。」葉樹姍女士今年不僅持續擔任追夢計畫的評審,並在基金會的邀請之下成為董事成員之一,為基金會的發展帶來一鼓新的力量。

陪伴逆風少年 找到青春的價值

追夢計畫走過十個年頭,而以藝術、教育與陪伴方式將青少年引回正軌、連續三年入圍的逆風劇團團長成瑋盛表示:「我們從帶領逆兒站上舞台,獲得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再到規劃技職培訓讓他們擁有一技之長,三年來,安麗一直陪著我們幫助青少年找到自己的價值,讓所有曾經走偏的人相信,就算曾被放棄,也能在逆風中找到青春的價值,追夢計畫對我們來說不只是讓人圓夢的計畫,更是讓許多人找到人生目標的計畫。」

「小夢想 大志氣」 追夢計畫

徵件日期:2023/7/1~2023/9/22(五)中午12:00

計畫類別:「藝術文化」、「環境永續」、「科學研討」、「社會參與」「體育」及「健康營養」等六大類別

評選方式:初選、複選及決選三階段,決選將整合評審團面試成績(60)及網路投票結果(40)遴選出三組追夢得主,提供最高新台幣150萬元的追夢基金,4-10名則各獲贈追夢鼓勵金30萬,總計獎金高達新台幣660萬元。

報名網站:https://amway.bhuntr.com/tw/home/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生產力中心CPC擘畫ESG培訓藍圖 助企業淨零轉型
下一篇
提供原住民及新住民暖心多元服務 富邦人壽打造友善平權環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