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雲朗觀光集團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合作 「就業職訓培力營」

本文共788字

經濟日報 項家麟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與雲朗觀光集團7日舉辦「就業X職訓培力營」結業式,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與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等人到場勉勵學員。除了協助合作企業夥伴招募人才,也提供了高中職畢業生不同的職涯規劃新選擇,培力營不只提倡議、給解方,也繼續力行。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中)與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右一)暨大附中校長...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中)與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右一)暨大附中校長黃方伯共同見證孩子的學習與成長。業者/提供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推動「技職培力計畫」邁入第三年,在企業夥伴熱情響應下,「培力種子」已逐漸開花,提供各地技職以及高中學生在升學之外多了就業或是未來打工的選項,同時又能提供即將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不同的職涯規劃體驗。

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指出,現階段國內旅宿業逐漸復甦,希望藉由此次與台積電合作培力營計畫,找出對相關產業有熱血、有興趣的青年,以培力訓練及實作課程,讓學子在還沒畢業前就能先了解這個產業是否符合學子們對於工作的想像及需求,以期達到日後學子們投入就業市場即可以精準人力銜接職場。

盛治仁進一步表示,目前雲朗觀光子公司雲品國際需求人力主要分為4大項,包括房務員、餐飲服務員與櫃檯服務員等職位。不同於過去的徵才方式,以「就業X職訓培力營」找到精準式的人力招募,這還是第一次,過往雖然應徵時來的人很多,但對工作狀況並不清楚;此次與基金會合作,希望讓對餐飲業有興趣的人能先了解產業文化,在投入產業之前先知道工作內容,待畢業後投入職場正式面試,代表求職者對餐旅業真的理解,且願意有熱情投入這個產業。

盛治仁進一步提到,此次參加學生為暨南大學附中高三即將畢業學生,從一開始業者舉辦說明會共有40位學生參加,其中25位有意願參與第二階段培力營訓練課程,依照業者規劃包括房務訓練、餐飲實作及房務實作等課程,讓參加的學子了解餐旅業的工作內容,在完成所有課程訓練後,即可獲業者提供的證書,日後待學子從學校畢業後,可憑此次參加培力營的受訓證明,獲得集團飯店優先面試權。雲朗希望藉此提供青年多方嘗試體驗的機會,增加自己的生活經驗,找到未來的工作方向。

和所有的家長一樣,張淑芬最欣慰地是看到孩子面對外來自信的笑顏。業者/提供
和所有的家長一樣,張淑芬最欣慰地是看到孩子面對外來自信的笑顏。業者/提供

默默地看著學員實作,張淑芬輕聲詢問「在家自己鋪床嗎」,答案引來一陣歡笑。業者/提...
默默地看著學員實作,張淑芬輕聲詢問「在家自己鋪床嗎」,答案引來一陣歡笑。業者/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生產力中心CPC擘畫ESG培訓藍圖 助企業淨零轉型
下一篇
IEAT熊本姐妹會跨海賑災送暖 展現台日友好情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