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雄工業雙展 人氣買氣熱絡

本文共700字

經濟日報 宋依靜

經濟日報主辦的2023高雄自動化工業展、2023高雄化工儀器展,今(20)為展期最後一日,參觀時間至下午4時,把握參觀、採購最後機會。趁著南高雄的好天氣,昨(19)日已有眾多企業及參觀者湧入高雄展覽館,不少廠商秀出最先進自動化工業設備技術,充分掌握後疫情發展契機。這屆展覽迎合綠色製造及淨零碳排趨勢,可窺見各種自動化設備的實際操作與效果,涵蓋自動化、加工設備、配組件等相關產業及技術應用。

高雄自動化展及化工儀器展展出第三天,參觀人潮不斷。宋依靜/提供
高雄自動化展及化工儀器展展出第三天,參觀人潮不斷。宋依靜/提供

高雄自動化工業展集結國內許多指標大廠,如國內物流發貨設備大廠-廣運,展出「半導體空中走行式無人搬運車」,以及AMR(自主式移動機器人)與智慧物流設備等;動態工程塑膠專家-易格斯,攤位主視覺設計以亮橘色活力展現,展示出低成本自動化系統、smart plastics智慧工程塑膠在預測性維護和狀態監測的優勢,協助客戶精進技術並提高效率。

學研單位部分,全國規模最大科技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搭上目前備受關注的淨零永續議題,展出產業機械、永續能源、低碳製程、循環經濟、負碳技術及創新發明等33件教師研發技術與設備,不僅積極開拓企業技轉,也凸顯學校的豐沛的研發能量及對於人才培育的投入。

高雄化工儀器展不僅是全台唯一,並提供買主最完善的一站式採購平台,每年展覽吸引許多參展商及專業人士參觀,展品從儀器設備到工業材料等,包括各式儀器監測器、工業用閥門、過濾器、泵浦、鼓風機及創新式材料等。而近年缺工問題嚴重,間接衝擊中小企業,現場可看見一些攤位設置徵才訊息,許多廠商紛紛表示,藉由展示秀出公司最新技術及產品外,也來找尋優秀人才,吸引有求職、轉職需求的民眾投入自動化及化工儀器領域相關產業。

大會服務專線(07)536-4600。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馗鼎奈米R2R電漿設備 打入國內觸控面板龍頭廠
下一篇
銅翌DOWELL高精密磨床 實用好操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