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馗鼎奈米R2R電漿設備 打入國內觸控面板龍頭廠

本文共731字

經濟日報 張傑

國內常壓、低壓電漿設備大廠-馗鼎奈米科技,以優越電漿開發能力及鍍膜技術基礎下,致力研發大氣電漿、抗污、抗菌、抗指紋鍍膜技術及連續式捲撓傳輸製程(roll to roll, R2R),更在GOG、PEDOT、EMI coating、OLED、MicroLED等新製程開發,均有所斬獲。

馗鼎奈米科技扮演研發、製程開發支援者角色,期待與國內半導體、光電及固態照明產業共...
馗鼎奈米科技扮演研發、製程開發支援者角色,期待與國內半導體、光電及固態照明產業共同成長。馗鼎奈米/提供

近年馗鼎因應觸控產業全貼合需求及軟性電路板領域,去化訂單及提升研發技術,更將製程產線分割3處,目前除永康總廠外,陸續建構南部科學園區及永康科學園區,強化整體技術研發優勢。

馗鼎公司指出,近年公司積極朝向軟性電子領域開發,連續式捲撓傳輸電漿設備(Roll to Roll Plasma)成功打入國內最大的觸控面板客戶,同樣是軟性材料的應用,其技術不僅領先同業,Roll to Roll Desmear、R2R真空貼合也已獲得電路板大廠採用及認可。

另外,馗鼎的連續式低壓電漿清潔設備(In-line Plasma Cleaning Equipment),其特點為可全自動化生產,降低人工取放動作,進而減少產品受到污染的風險。同時搭配專利水冷式電極與氣體流場設計,提升產品的清潔效果與均勻性,因此廣泛應用於半導體、封裝與光電等相關領域的清潔、活化、改質或粗糙化等製程,例如:Chip、die、lead frame等表面清潔與改質,以及underfill、wire bonding、molding前的清潔處理。

馗鼎具有共同技術研發能力,不論在觸控面板及軟、硬板製程,都具有長足開發能力,且布局奈米材料多年,於各產業包含面板、半導體領域,不斷尋找出路及開發應用領域,將扮演好研發、製程開發支援者角色,期待可以跟國內半導體、光電及固態照明產業共同成長。

馗鼎奈米科技電話(06)232-3927。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力鋼國際台南展出吹袋專用「IPC寬度控制系統」
下一篇
嘉義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 參訪百城機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