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人的冬天都在做些什麼?8個日常活動 體驗美好的北歐生活

「Jokkmokkguiderna」生態導覽團提供北方森林和山區的狗拉雪橇探險活動,所有行程皆取得瑞典生態旅遊協會的批准。 圖片來源/imagebank.sweden.se(Anna Öhlund)
「Jokkmokkguiderna」生態導覽團提供北方森林和山區的狗拉雪橇探險活動,所有行程皆取得瑞典生態旅遊協會的批准。 圖片來源/imagebank.sweden.se(Anna Öhlund)

本文共1760字

旅奇傳媒 文/旅奇傳媒編輯部

瑞典的冬季可達相當寒冷的狀態,但白雪皚皚的景觀、結冰湖泊,卻也相對成了冬季活動的完美場域,從狗拉雪橇、越野滑雪、溜冰到冰浴,這些瑞典人的生活日常,也有機會成為外國遊客攜家帶眷前來體驗的新奇活動!

狗拉雪橇(Go dog sledding)

乘坐狗拉雪橇或駕駛哈士奇隊伍穿越原始風景,是體驗瑞典薩米(拉普蘭)的絕佳方式。 ...
乘坐狗拉雪橇或駕駛哈士奇隊伍穿越原始風景,是體驗瑞典薩米(拉普蘭)的絕佳方式。  圖片來源/imagebank.sweden.se(Asaf Kliger)

想近距離接觸動物、感受寒冷、享受大自然嗎?就到瑞典北部體驗狗拉雪橇吧!從短途狗拉雪橇之旅到多日旅行,瑞典拉普蘭都是理想的景點,駕著哈士奇雪橇穿越冰凍的湖泊、白雪覆蓋的森林,穿越以壯麗山脈為背景的廣袤土地,體驗瑞典的自然美景,是夢幻、驚奇的冬季冒險。

午休時間去滑雪(Try skiing on your lunch break)

斯德哥爾摩 Hammarbybacken 滑雪場擁有四個滑雪道和兩個纜車,在市區...
斯德哥爾摩 Hammarbybacken 滑雪場擁有四個滑雪道和兩個纜車,在市區近郊就可便利從事高山滑雪活動。 圖片來源/imagebank.sweden.se(Sara de Basly)

瑞典主要城市的郊區,都可以輕鬆找到越野滑雪道。在一天工作結束後或午休時間,到麵包店買個三明治或肉桂麵包,帶上咖啡保溫瓶(千萬不要錯過 fika 時光),收拾好行李,前往鄰近越野滑雪勝地,享受暢意奔馳的動感,完全是說走就走的便利。在斯德哥爾摩的 Nacka、Gärdet、Stadion、Hellasgården、Djurgården 或 Värmdö 可就近找到滑雪場,如果想參加高山滑雪,可以前往南部的 Hammarbybacken,滑下斜坡、享受絕美雪景。瑞典最好的高山度假村多分佈在奧勒(Åre)、Sälen、Vemdalen、Romme Alpin 和靠近北部邊境的 Riksgränsen。

觀賞北極光(Admire the Northern Lights)

在瑞典北部的冬季,北極光為經常可見的美景。 圖片來源/imagebank.swe...
在瑞典北部的冬季,北極光為經常可見的美景。 圖片來源/imagebank.sweden.se(Lola Akinmade Åkerström)

在夜空下,看著頭頂上舞動著炫彩的粉紅色、綠色和紫色光,是人生中無可取代的神奇時刻。每年9月初到3月底,瑞典北部可以看到北極光,這是許多人一生中的願望清單;整個瑞典,尤其是阿比斯庫(Abisko),被稱為「世界上最容易看見極光的小鎮」。

精進滑冰技巧(Perfect your skating skills)

在瑞典最古老城鎮錫格蒂納市(Sigtuna)鄰近的梅拉倫湖(Lake Mälar...
在瑞典最古老城鎮錫格蒂納市(Sigtuna)鄰近的梅拉倫湖(Lake Mälaren)享受寧靜的滑冰之旅。 圖片來源/Sigtunarännet

在一年之中最冷的時期,湖泊和河流都會結冰,當寒冷的冬日陽光露出幸福的笑容時,最適合攜帶溜冰鞋來場冰上滑行。一開始可能會讓人有點卻步,但一旦感受到溜冰鞋在冰凍的水面上滑行,聽到風聲吹拂,就會開始享受自由,同時以優雅的速度欣賞周圍的風景。遊客也無須擔心沒有太多滑冰經驗,在當地都能找到適合初學者、或經驗豐富的滑冰者的導遊服務。但從事滑冰活動,安全是首要條件,不貿然前往滑冰,要確認對此運動有足夠了解與設備再進行。

體驗冰釣(Experience ice fishing)

達拉納省(Dalarna)冰釣。 圖片來源/Visit Dalarna(Rich...
達拉納省(Dalarna)冰釣。 圖片來源/Visit Dalarna(Richard Lindor)

瑞典是釣魚愛好者的天堂,擁有10萬個湖泊、雄偉的河流以及數千個島嶼的悠長海岸線,冬季冰釣更是酷炫體驗,在冰上挖一個洞,就可以釣白斑狗魚、鱸魚或北極紅點鮭。如果想享受陽光明媚的冬日,可以在3月至4月之間的冬末初春去冰釣,不論城市近郊、海釣或河釣,瑞典能滿足一切。

睡在冰旅館(Sleep in an ice hotel)

冰屋奧勒酒店(Igloo Åre)坐落在山邊,提供完全由雪建造的獨特住宿。 圖片...
冰屋奧勒酒店(Igloo Åre)坐落在山邊,提供完全由雪建造的獨特住宿。 圖片來源/Mattis Lindqvist

睡在冰屋裡,是千載難逢的體驗。瑞典提供冰屋住宿的熱門地點,包括可欣賞奧勒山谷壯麗景色的奧勒冰屋(Igloo Åre)或拉普蘭卡利克斯(Kalix)的冰與光村(Ice and Light Village),在此地則可觀賞到極光。再往北,舉世聞名的傳奇冰旅館(Icehotel)是不容錯過的地方。每年大約有4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齊聚 Jukkasjärvi,共同打造新版冰酒店和世界上最獨特的夜宿體驗。

享受戶外 fika(Enjoy an outdoor fika)

在 Jämtland/Härjedalen 山區滑雪場旁的戶外「fika」一下,...
在 Jämtland/Härjedalen 山區滑雪場旁的戶外「fika」一下,滑雪後喝杯咖啡休息。 圖片來源/Anders Robertsson

在瑞典學到的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單字之一,就是「fika」!不僅只是「喝杯咖啡配上甜點」的表象,而是和朋友、家人一起在戶外大自然中喝咖啡、吃甜點、聊聊天的休憩時刻,是瑞典傳統文化,也象徵北歐的美好生活。在美味糕點之中,肉桂麵包是最受歡迎的品項!

試試冷水浴潮流(Try the cold bathing trend)

在瑞典北部 Harads 小鎮的北極浴場,享受露天冷水浴。 圖片來源/Håkan...
在瑞典北部 Harads 小鎮的北極浴場,享受露天冷水浴。 圖片來源/Håkan Stenlund

害怕冬天跳入寒冷或冰凍的水中嗎?冷水浴、冰浴是瑞典人永不過時的傳統。海岸線上遍布露天公共浴場,通常直通大海、全年開放。然而,許多瑞典人會跳進近郊的冷水湖中,即使附近沒有熱水桑拿房也依然如故,他們認為冬天的冷水浴讓人精神煥發、煥然一新。身為遊客,可以像勇敢的維京人一樣嘗試看看,通常會想再試一次、然後就上癮了!更多旅遊相關訊息可參閱https://visitsweden.com/

※本文由《旅奇傳媒》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旅奇傳媒

以旅遊/休閒/美食/品味為本的新聞平台,提供海內外最新消息及情報,透過深度與廣度兼具報導,帶領您閱覽豐富、多元的生活!

相關

news image

郵輪旅遊該怎麼挑?全球有哪些必玩目的地?搭船旅遊玩樂攻略一次看

By 欣傳媒 XinMedia
news image

阿里山林鐵「栩悅號」搶先直擊!邊賞景邊享用夢幻下午茶 必體驗六大亮點一次看

By 欣傳媒 XinMedia
news image

繁花殊勝盡在法國 一個如萬花筒般絢爛的旅遊目的地

news image

在信義區打造專賣幸運的小百貨 「吉祥道」重塑世代共好的生活聚落

By Prestige Taiwan
news image

不出海也能有遊輪體驗!頭城凱渡廣場酒店打造北台灣最強海上娛樂線 一同感受不一樣的宜蘭魅力

By Prestige Taiwan

看更多

熱門

news image

嶄新設計結合尖端科技配備 全新改款 New Range Rover Evoque 定義現代奢華新格局

news image

更科技、更豪華、CP值更高!全新改款 NISSAN ALL NEW SENTRA 升級有得瞧

news image

繁花殊勝盡在法國 一個如萬花筒般絢爛的旅遊目的地

news image

邱德夫專欄/為什麼日本威士忌這麼貴?

news image

專為駕馭而生!全新 Aston Martin Vantage 為純粹跑車愛好者打造內外兼備的英倫強悍勁駒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