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經濟周報:長榮法說會展望貨櫃海運後市 美非農就業數據將曝 Fed 升息端倪

長榮海運法說會10月6日召開。長榮海運/提供
長榮海運法說會10月6日召開。長榮海運/提供

本文共957字

經濟日報 新聞部編輯中心

#投信力挺貨櫃股 長榮海運將召開法說會

(關鍵事件:長榮海運將於10月6日召開法說會)

近日全球運價受未見景氣明顯復甦、傳統淡季等因素影響,運價指數連續四周下跌,市場關注下周五(6日)長榮法說會內容,長榮上周五股價以平盤作收,不過投信力挺,連續31日買超,共計買超25,572張。

台股上周收月線,8月及9月都收黑,總計第3季外資賣超3,739億元,指數下跌562點,周四(28)收16,353點。

全球貨櫃輪運價再度破底,中國大陸十一長假出貨落空,美東線運價下跌拖累,上周四上海集裝箱出口運價指數連四周下跌,指數跌破900點關卡,指數來到886.85點,下跌2.73%。

全球景氣未見復甦,貨櫃輪供需失衡問題持續存在,加上大陸十一長假前出貨不如預期,第4季又逢歐美傳統淡季,物流業者也認為貨櫃輪市場第4季及明年看法也偏向謹慎。

長榮第二季合併營收為673.85億元,年減61.49%,稅後純益為50.92億元,年減95.02%,每股稅後盈餘2.41元。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342.11億元,年減61.19%,稅後淨利(歸屬母公司)為101.35億元,年減95.02%,毛利率21.31%,每股盈餘(EPS)則為4.79元。

圖為長榮海運高雄港第七貨櫃中心,為台灣港務公司與長榮海運公司共同攜手打造。 圖/...
圖為長榮海運高雄港第七貨櫃中心,為台灣港務公司與長榮海運公司共同攜手打造。 圖/長榮海運提供

非農就業數據公布 持續觀察美就業市場狀況

(關鍵事件:10月6日公布月份美國非農就業指數)

美國聯準會(Fed)9月按兵不動,利率區間維持在5.25%~5.50%,不過保留今年底前再升息1碼的可能性,市場關注後續關鍵數據變化,其中包含下周五(6)將公布的9月份美國非農就業指數。

聯準會主席鮑爾日前表示,這次雖未升息,未必代表官員已認定目前的貨幣政策已足以控制通膨。針對利率預測,他也說,經濟能「軟著陸」還不是他的基本看法,但仍有可循之道,「若經濟比預期更強,恰恰意味著我們在貨幣政策必須做更多,使通膨回降到2%」。

美國8月個人消費支出(PCE)穩健增加,整體通膨雖因油價上漲而升溫,但核心通膨率月升幅為2020年來最小,顯示消費良好,潛在通膨壓力持續減緩,使聯準會(Fed)11月恢復升息的機率並未升高。

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表示,美國勞動力市場正在實現更好的平衡。他認為明年失業率將上升到略高於4%,高於目前的3.8%,而明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將成長1.25%。

非農就業數據公布 持續觀察美就業市場狀況。圖為示意圖。 美聯社
非農就業數據公布 持續觀察美就業市場狀況。圖為示意圖。 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經濟周報:美科技巨頭持續公布財報 市場靜待 FOMC 會議 台美股怎麼走?
下一篇
經濟周報/台積電法說會助陣、美股財報加持 後勢仍可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