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經濟周報:台美多家大廠將公布財報數據 聯準會也於本周宣布利率走向 台股農曆年前怎麼走

而美國本周將有多家科技公司接連公布關鍵財報,其中包含微軟、蘋果、超微、亞馬遜。 美聯社
而美國本周將有多家科技公司接連公布關鍵財報,其中包含微軟、蘋果、超微、亞馬遜。 美聯社

本文共1254字

經濟日報 新聞部新媒體中心

#美科技巨頭持續公布財報 投資人關注關鍵數據

(關鍵事件:美多家科技巨頭本周公布第四季財報)

上周英特爾下調財測導致股價大跌,拖累標普500指數,費城半導體指數更重挫近3%,而美國本周將有多家科技公司接連公布關鍵財報,其中包含微軟、蘋果、超微、亞馬遜、Alphabet、Meta等都將揭露上季營運狀況及未來展望,市場關注後續走勢以及對股市影響。

標普500指數上周五收跌0.1%;道瓊工業指數上漲60點,漲幅0.2%,再創收盤新高。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4%。三大指數本周都收高。

英特爾因業績展望令市場大失所望,收盤重挫12%,寫下2020年7月來最大單日跌幅。費半指數也受拖累大跌2.9%;台積電(2330)ADR上漲0.6%,周線漲2.7%。

Alphabet、微軟、蘋果、亞馬遜和Meta占標普500指數近25%市值,對大盤會產生放大的影響。科技巨人表現如何,也將考驗已呈超漲的行情。這波漲勢之下,已引發對AI狂熱和過分期待Fed降息的疑慮。

上周英特爾下調財測導致股價大跌,拖累標普500指數。 路透
上周英特爾下調財測導致股價大跌,拖累標普500指數。 路透

#美利率決策將揭曉 市場關注後續聯準會態度

(關鍵事件:美國聯準會本周四將公布利率決策)

美國聯準會(Fed)預定在台灣時間周四(2月1日)凌晨3時宣布利率決策,預料這次將按兵不動,焦點在規劃何時啟動降息和放緩量化緊縮(QT),以及如何傳達這些訊息。

巴隆周刊(Barron's)報導,負責Fed利率決策的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預定美東時間31日(周三)結束兩天會議,會後Fed主席鮑爾將舉行記者會。市場普遍預期這次FOMC仍將按兵不動,把聯邦資金利率維持在5.25%~5.5%的目標區間不變。

Fed決策官員在去年12月預測今年可能降息三次、每次降1碼。相形之下,芝商所FedWatch網站顯示,期貨市場預估年底前可能降息五、六次,3月開始機率略低於50%,但5月起每次會議可能逐次降息。

美國聯準會(Fed)預定在台灣時間周四(2月1日)凌晨3時宣布利率決策。 路透
美國聯準會(Fed)預定在台灣時間周四(2月1日)凌晨3時宣布利率決策。 路透

#報喜還是報憂? 聯電、聯發科、友達農曆年前將召開法說會

(關鍵事件:聯電、聯發科、友達將於1月31日召開法說會)

台股上周五開低於平盤附近震盪,盤中大打萬八保衛戰,可惜終場仍未收復18000點,大盤點數最後收17995.03點,下跌7.59點,跌幅0.04%。而聯電、聯發科、友達本周將召開法說會,其中除了公布去年財報以外,同樣也會釋出對於今年營運展望。

聯電去年12月合併營收為169.79億元,月減9.3%,年減18.9%;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549.58億元,季減3.7%,年減18.9%;去年合併營收2,225.33億元,年減20.1%

聯發科去年合併營收為4,334.4億元,年減21%,連四年業績成長的紀錄中斷,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為1,295.6億元,季增17.6%、年增19.7%,前三季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513.1億元,年減48.5%,每股純益為32.35元。

友達累計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633.4億元,季減9.7%,年增20.3%;去年全年合併營收2,479.6億元,年增0.5%。該公司去年累計前三季稅後純損166.9億元、每股虧損2.1元,虧損較前年同期擴大。

晶圓代工廠聯電。 圖/聯電提供
晶圓代工廠聯電。 圖/聯電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經濟周報:美科技巨頭持續公布財報 市場靜待 FOMC 會議 台美股怎麼走?
下一篇
經濟周報/台積電法說會助陣、美股財報加持 後勢仍可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