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經濟周報:三檔新股掛牌 美公布非農就業指數 台股封關倒數怎麼走?

台股。(聯合報系資料庫)
台股。(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123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報導

#三檔新股即將掛牌 中籤者最高有望得6萬大紅包

(關鍵事件:伯鑫、澤米、華凌12月5日掛牌)

本周二(5)三檔新股掛牌,分別為伯鑫、澤米、華凌,承銷價分別為81、48、24元,其中以上周五收盤價計算,伯鑫收在141.5元,中籤者有望獲得逾6萬元大紅包,而澤米、華凌則分別有1.8萬元及8,500元進帳。

伯鑫為亞洲最大、全球前三大工業級扳手專業製造廠,公開申購今日抽籤,承銷張數340張,總合格件數25萬7,988件,伯鑫新廠已在第1季量產,隨著產能提升,在供貨貨源上將更加充裕,將成為營收新成長動能。

伯鑫去年營收9.04億元,稅後純益1.81億元,每股純益10.96元,營收、獲利雙創新高;累計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1.28億元,每股純益7.73元;10月營收0.97億元,月增18.4%,年減9.2%,為單月營收歷史次高,累計今年前10月營收7.68億元,約與去年同期持平。

澤米2003年成立,主要從事光學鍍膜、相機模組光學低通濾波器(Optical Low-Pass Filter, OLPF)、薄膜光學鍍膜,半導體光學鍍膜等相關研發、生產與銷售,旗下三大產品包括精密光學元件、半導體光學鍍膜、元宇宙相關,預估明年在車載應用成長下,半導體相關營收年增上看3成,傳統相機也受惠單一客戶訂單大幅成長,年增也有3成動能,元宇宙應用因客戶重啟拉貨動能,營收看增兩成。

華凌1998年成立,為專業中小尺寸工控顯示器面板及模組製造商,提供STN、TFT、OLED顯示器面板及模組,及系統整合(SI)產品線服務,為全方位顯示器產品解決方案服務之製造商,產品終端應用領域包括工控、家電、視聽娛樂、網通資訊、醫療、車用等利基型應用產業。

台股。(聯合報系資料庫)
台股。(聯合報系資料庫)

#非農就業指數公布 市場關注聯準會後續升息走向

(關鍵事件:美國12月8日即將公布非農就業指數)

美國本周五(8)即將公布非農就業指數,雖上周聯準會主席鮑爾上周五對市場的降息預期澆冷水,但經濟數據顯示通膨具有降緩跡象,月初公布的就業數據顯示,失業人數連三月度攀升,非農就業增速已降至長期平均之下,聯準會所關注的超級核心物價也逼近疫情前的區間上緣,可望在未來幾個月內回到長期平均。

鮑爾上周五表示現在就排除進一步升息,或開始討論降息,時機仍「不成熟」,鮑爾演說時指出,「現在就信心十足地斷定我們的政策立場已經達到具有充分約束力,或猜測政策可能於何時放鬆,還並不成熟」。

鮑爾說,Fed若有必要仍準備升息,但他也指出政策「已經深入限制性區域」,強烈暗示Fed已完成升息。儘管鮑爾語帶保留,卻讓預期明年降息的投資人更加放心,不僅對明年3月降息1碼的押注上升、還預計到明年12月降息幅度將超過4碼。

美股上周上漲反映市場預期Fed可望結束升息,道瓊工業指數上周五上漲294點,一周上漲2.4%,連五周上漲,創2021年底來最長周線漲勢;標普500指數上周五漲0.8%,收2022年3月來最高;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0.4%。台積電ADR上漲1.3%,追隨費城半導體指數0.4%漲勢。

美國本周五即將公布非農就業指數。路透
美國本周五即將公布非農就業指數。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經濟周報:美科技巨頭持續公布財報 市場靜待 FOMC 會議 台美股怎麼走?
下一篇
經濟周報/台積電法說會助陣、美股財報加持 後勢仍可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