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經濟周報:美科技巨頭持續公布財報 市場靜待 FOMC 會議 台美股怎麼走?

蘋果將於11月初公布上季財報,分析師示警,蘋果財報遭遇「多重不祥逆風」。(路透)
蘋果將於11月初公布上季財報,分析師示警,蘋果財報遭遇「多重不祥逆風」。(路透)

本文共1084字

經濟日報 新聞部編輯中心

#科技巨頭財報即將公布 聚焦本周美股走勢

(關鍵事件:蘋果、超微、高通本周將公布財報)

美國股市上周五持續下跌,標普500指數自今年高點回落逾10%,反映市場對整體市場景氣、地緣政治風險等因素感到憂心。本周蘋果、超微(AMD)、高通等多家科技巨頭將公布財報,關注科技巨頭營收表現和未來展望。

截至周五,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中已有245家發布財報,其中78%獲利超出預期。不過,企業財報季帶給美股的幫助不大,標普500指數本月以來跌了3.5%,今年來漲勢收斂為7.2%,遠不如7月達到20%的漲勢。

而那斯達克指數上漲47.40點,或0.38%,收在12,643.01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38.671點,或1.21%,收在3,227.093點。

蘋果24日時宣布將在美西時間10月30日下午5時(台灣時間10月31日上午8時)將舉行新品發表會,市場預期,屆時搭載蘋果M3晶片的新款 Mac 電腦將問世。彭博資訊指出,這應該是蘋果今年最後一場新品發表會。

超微、高通財報也將於本周公布。 (路透)
超微、高通財報也將於本周公布。 (路透)

#FOMC會議於本周四召開 市場關注美後續升息走勢

(關鍵事件:FOMC 會議於11月2日宣布升息走向)

美國11月2日將召開 FOMC 會議,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於10月19日表示,未來貨幣政策將「謹慎」前行,並表示最近美債殖利率上漲,降低了行動的必要性,進一步暗示11月決策會議可能再度暫停升息,但他未排除再調升利率的可能性。

鮑爾在紐約經濟俱樂部發表演說時,提到目前必須考慮諸多風險,並強調,過去18個月來升息的影響尚未充分顯現,「一系列不確定性,有舊有新,都使我們在平衡緊縮太過或緊縮太少的風險時,工作益發複雜。基於不確定性與風險,以及我們已經走了很遠,因此 Fed 目前是步步為營」。

台股上周周線下跌306點,收在16,134點,雖暫守萬六大關,但周線連二黑。新台幣方面,美國公布關鍵PCE通膨數據前,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新台幣匯率過去一周貶值1.05角,貶值幅度為0.32%。

美國第3季經濟成長率達4.9%,高於市場預測值4.5%及上一季的2.1%,是2021年初以來的最高速增長,9月耐久財訂單也月增4.7%,創2020年7月以來最高,強勢經濟表現讓市場擔憂聯準會可能長時間維持高利率環境,美元指數上周上漲0.36%。

外商投顧分析,經濟數據表現可能讓聯準會貨幣政策立場難以快速轉鴿,聯準會主席鮑爾先前曾指出,經濟持續高於趨勢水準或就業市場降溫狀況不再等現象,可能使通膨面臨進一步升溫壓力,若有需要將進一步升息,甚至直言貨幣政策可能不算過度緊俏,而芝商所 FedWatch 顯示,最快要等到2024年6月才會降息。

聯準會(Fed)最新FOMC會議將於本周登場,外界關注今年最後一次是否升息。  ...
聯準會(Fed)最新FOMC會議將於本周登場,外界關注今年最後一次是否升息。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經濟周報:台積電10月營收公布 多家 AI 指標股接力法說 市場關注後續台股走向
下一篇
經濟周報/聯電、聯發科法說會 美股財報持續公布 能終結台股跌跌不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