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經濟周報:CES 展即將登場 美投行揭開財報季序幕 台股有望止跌向上攀抵萬八?

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將於美國時間9日於拉斯維加斯盛大登場,AI PC是重頭戲,各大品牌大秀新品。 聯合報系資料照
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將於美國時間9日於拉斯維加斯盛大登場,AI PC是重頭戲,各大品牌大秀新品。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1096字

經濟日報 新聞部編輯中心

#2024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即將登場 PC產業後市看旺

(關鍵事件:美國消費性電子展將於1月9日至12日登場)

2024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將於1月9日至12日於美國拉斯維加斯登場,市場預料,包含宏碁、華碩、微星、技嘉、聯想、戴爾、三星、LG皆會在展上釋出第二波、規模更大的AI PC新品。

主辦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的消費科技協會(CTA)發布預測指出,今年消費者科技產品業績將好轉,營收預料將成長2.8%,扭轉連兩年下滑的頹勢。

在CES將於9日開幕的之前幾天,CTA 4日發布預測表示,2024年美國消費者科技產品的零售營收將成長2.8%,扭轉2023年萎縮3.1%、2022年減退2.7%的頹勢。

CTA的最新預測包含硬體營收將成長2.3%,反轉去年的下滑2.3%低迷態勢,服務營收則將成長3.8%,較2023年的2.4%加速。這個團體預期,生成式人工智慧(AI)軟體趨勢崛起,將助長部份成長。

2024 CES展專題演講將於當地時間1月8日晚間登場,預計將西門子執行長Roland Busch率先登場;9日則有四場對談或論壇,基辛格將出席其中一場執行長論壇,主題是探討AI的發展能夠提供更強大的運算與賦能現代經濟。

基辛格之前提到,AI以矽為基礎,人類未來生活會更倚賴數位化,而各種數位化其實就奠基於半導體。外界估計全球半導體產值將於2023年達到上兆美元,但他認為,AI可能加速這個成長進程。

2024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將於1月9日至12日於美國拉斯維加斯登場,有...
2024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將於1月9日至12日於美國拉斯維加斯登場,有望推升AI、PC概念股行情。 (路透)

#美各大投行即將揭開財報季序幕 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周四公布

(關鍵事件: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將於1月11日公布 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團等財報露面)

台股上周收17,519.14點,今年開市首周竟然大跌411.67點,周跌幅2.3%,而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團等華爾街大銀行本周揭開財報季序幕,以及去年12月消費者物價數據的即將於本周四公布,其結果足以表明最近市場是否過早押注通膨減退。

台股上周五以17,559.4點開出,一度拉升至17,606.79點,但盤中翻黑,終場收在17,519.14點,下跌30.51點,本周指數下跌411.67點,元月開市以來的4個交易日全部都收黑。

標普500指數上周五收漲0.2%,但一周來跌了1.5%;道瓊和那斯達克指數上周五都漲不到0.1%,周線各跌0.6%和3.2%。費城半導體指數和台積電ADR上周五各漲0.6%和0.5%。

美國2023年12月各項就業數據普遍比預估強,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1.6萬人,遠高於預估的17.5萬人,也高於11月的17.3萬人增量(修正數);失業率維持3.7%低位,工資升幅進一步提高,且高於預估;不過每周工時略減,勞動參與率下降。

美國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將公布。 歐新社
美國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將公布。 歐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經濟周報:美科技巨頭持續公布財報 市場靜待 FOMC 會議 台美股怎麼走?
下一篇
經濟周報/台積電法說會助陣、美股財報加持 後勢仍可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