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經濟周報/美國經濟數據公布、多家台廠召開法說 台股本周還能再創新高?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1277字

經濟日報 新聞部新媒體中心

#多家公司接力召開法說 台股後續怎麼走

(關鍵事件:台股多家公司本周召開法說會)

台股上周五盤中一度拉升至19,041.92點,創下歷史新高,但後續賣壓增重,終場最後收最低18,935.93點,下跌30.84點,跌幅0.16%;本周有多家公司將召開法說會,其中包含景碩、群創、中磊、愛普*、佳世達、元太等。

景碩去年營運上半年受到市況影響,前三季每股虧損0.7元,不過隨著第4季營運改善與消費電子新品推出帶動去年營運仍維持獲利表現。景碩日前也宣布,去年全年維持獲利表現每股稅後純益0.11元,並擬對去年配息1元。

群創董事會去年第4季單季合併營收534.04億元,季減7.4%,年增11.5%。群創表示,2023年全球總體經濟受到升息及通膨等不確定因素影響,消費市場需求保守,面板廠透過產能調控,維持供需平衡。

中磊日前由董事長王煒親自領軍參加 MWC 世界行動通訊大展,中磊在展覽上展出完整的5G解決方案,包括全系列 mmWave 毫米波、Sub-6GHz 小型基地台以及5G FWA CPE(固定無線接入客戶終端設備) ,可優化5G訊號覆蓋,擴增資料傳輸容量,滿足都會地區之高密度網路流量需求。

愛普*去年合併營收約為42億元,年減17.2%,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為14.44億元,年減25.5%,每股純益為8.93元。該公司擬配發去年度每股現金股利7元,盈餘配發率約為78.3%。

佳世達1月合併營收163.27億元,月減2.3%、年增3.4%。佳世達表示,高附加價值事業中,醫療維持穩健成長,智能解決方案較去年同期增長,顯示器需求亦持續回溫。

元太去年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78.14億元,年減21.1%,每股純益6.85元,雖相較於2022年每股純益8.69元下滑,去年仍賺逾半股本。展望今年,元太董事長李政昊表示,預期將呈逐季成長走勢,營運展望相對樂觀。

台股示意圖。記者許正宏/攝影
台股示意圖。記者許正宏/攝影

#二月份非農就業人數公布 今年降息前景看望?

(關鍵事件:美國二月份非農就業人數將於3月8日公布)

投資人對於今年美國何時降息保持關注,本周五(8)美國將公布非農就業人數,雖然日前公布的1月份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以及非農就業人數皆超乎市場預期,其中非農就業人數更是原本預期的幾乎兩倍,但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一位高階官員今日表示,美國通貨膨脹速度正在放緩,意味著在夏季開始降息可能是合適的。

美國元月個人消費支出(PCE)報告顯示,通膨年增率持續下降,但月增率偏高,顯示短期通膨壓力加重。不過各項通膨指標升幅都符合預估,並未出現意外的超高升幅,並不足以影響聯準會(Fed)的利率決策,市場仍預期Fed將於第2季開始降息,美股早盤開高,公債先跌後回穩,美元走貶。

經濟學者指出,核心通膨指標升幅擴大,核心 PCE 指數過去六個月的升幅換算成年率後為2.6%,比過去兩個月的2%升幅擴大。短期通膨率出現回升跡象,支持 Fed 審慎降息的立場。

Fed 決策者已一再表明,希望在降息前看到更多通膨穩定向下的證據,尤其考量到本月發布的消費者物價數據高於預期。Fed 官員周三談話指明,官員也將依據經濟數據來決定降息步調。

美國2月非農就業人數將公布。  美聯社
美國2月非農就業人數將公布。 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經濟周報:美科技巨頭持續公布財報 市場靜待 FOMC 會議 台美股怎麼走?
下一篇
經濟周報/台積電法說會助陣、美股財報加持 後勢仍可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