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04《大學品牌力》進榜學校校長分享辦校方針

本文共988字

聯合報 記者陳素玲/台北即時報導

104發布《大學品牌力》報告,用十大指標:知名度、職務能力、未來能力、產學力、學群力、性格優勢、校友薪資、國際力、研發力、論文力評比國內百所大學,104並邀請進榜學校分享辦校方針。

臺灣科技大學在大學品牌力總排名勇奪第五名,僅次於台大、成大、清大及交大,比政大還強,其中「薪資力」指標更是第一名。臺灣科技大學副校長劉志成指出,臺科大拿下「薪資力」指標第一名,是對臺科大培育專業人才的實質肯定。臺科大調查畢業滿5年的校友工作行業,人數最多的是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29.26),製造業次之(28.77);部門則有30.04%集中在研發/開發,工程部門次之(18.18)。

劉志成指出,若以畢業滿3年及1年校友來看,工作類型最高的則都是科學、技術、工程、數學類,再者為資訊科技類。在行業、部門及類型,均屬薪資較優渥類型,與校友薪資優異指標不謀而合。

他說,臺科大在產學力方面表現優異,奠基於多家關鍵企業在校內成立共同研發中心,建立長期產學合作,並由學校各實驗室提供企業完整服務與解決方案,其中,近3年與民間企業產學合作案的年度總經費在每年平均成長超過19%。參與教師橫跨各領域,進行技術合作研發、顧問諮詢、企業人才培育等,並持續開發媒合潛在客戶,其中,如透過舉辦產學技術系列論壇Made In Taiwan Tech (MITT) 介紹學校產學合作,促進產學交流互動,讓校友、已合作企業、及潛在產學合作對象,進一步了解臺科大在產學與研發的能量。

臺北科技大學在大學品牌力總排名第七名,「產學力」則高居第一,打敗群雄。臺北科技大學副校長楊重光表示,北科大與指標企業合作打造人工智慧科技、資訊安全、智慧鐵道、太空系統工程、半導體等前瞻特色班別學程,從大學部到碩博士班,打造技職高階人才培育一條龍的成果;同時,與國家資通安全院開辦資安長高階領導班、與聯輔基金會聯手培育中小企業財管菁英等高階產業人才;北科大也是國內第一所校外實習全面必修的大學,企業雇主平均滿意度超過8成,藉由企業蹲點實戰磨練,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

輔仁大學在大學整體品牌力排名第九,是私校中唯一進前十大。輔仁大學校長藍易振表示,台灣面臨少子化困境,必須更精進才能突破困境、開創新局,所以輔大將全力衝刺G.R.A.C.E五大發展方向,包括國際合作加強、強化國內生源招募、提升全球定位、開發產學研合作、以及財務多元化等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逾半數青年平均每日工時10小時 近三成罹患上班恐懼症
下一篇
職災勞工重建之家9月啟動 提供一條龍復健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