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環保公司焚化廠推職場健康服務 獲職安署表揚

本文共768字

中央社 記者吳欣紜台北3日電

維護勞工職業安全,達和環保服務公司台南永康垃圾資源回收焚化廠推動職場健康服務,不僅助逾百公斤勞工成功減重,更設置單槓等設備助吊車手舒展筋骨,今天獲得職安署表揚。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今天舉行勞工健康服務成果發表會,並針對推動職場健康服務績優的單位及人員進行表揚,其中達和環保服務公司台南永康垃圾資源回收焚化廠今年首次獲得楷模企業獎。

達和環保服務公司台南永康垃圾資源回收焚化廠廠長楊芳哲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廠內的員工數雖然不多,平均56人至60人間,但隨著場內勞工年齡增加,有一些同仁心血管疾病、過度肥胖、三高等風險較高。

楊芳哲說,場內工安工程師觀察到這狀況,因此為了維護同仁健康,焚化廠從民國106年開始就用自費方式請職業醫師及勞工健康服務護理人進行臨場照顧服務,希望能幫助同仁關心自己健康、進而關心家人,也成功協助1名100多公斤的同仁成功減重,這是個很好的成果。

楊芳哲也提到,場內的員工因工作類型不同分為現場人員、辦公室人員等,其中有一職業項目是調車手,必須操作大型吊車,員工常常需要彎腰駝背,也可能造成肩頸腰部職業傷害。

另外,現場工作人員也可能因暴露在粉塵、噪音而造成傷害,因此公司都會提供員工足夠教育訓練,安全護具來使用,讓員工工作時不會因為現場環境而造成健康負擔,在垃圾吊車室也有設置室內腳踏車、單槓等提供員工可以伸展肩頸。

楊芳哲也說,過去在疫情期間,一次性、拋棄式垃圾大增,為讓現場員工能放心處理垃圾而不感到負擔,因此也花費許多經費添購更周全完善的防護用具,希望能維護勞工的健康。

職安署表示,今年度推動職場健康服務績優單位共有6家事業單位及6名勞工健康服務護理人員獲得殊榮,獲獎單位依據自身職場環境特性及勞工健康需求,積極投入資源改善軟硬體措施,提供健康友善的工作環境,促使全員共同參與健康促進及自主健康管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40歲以下上班族「一高、兩低、三不」 六成家庭事業失衡
下一篇
職災勞工重建之家9月啟動 提供一條龍復健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