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網家去年每股虧半個股本 今年力拚營收重返成長

本文共599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22日電

疫後電商紅利消退,網路家庭集團持續調整體質,也面臨市場競爭,去年第4季每股虧2.2元,累計全年每股虧5.01元,看好營收減幅已見收斂,估今年上半年營收重返成長軌道。

網路家庭集團今天舉行董事會,通過去年第4季及全年財務報告,因過去幾季聚焦調整營運體質,整體市場競爭劇烈,營收及毛利受較深衝擊,第4季合併營收新台幣121.88億元,年減7.6%,合併稅後淨損2.77億元,每股稅後淨損2.2元。

累計2023全年,網路家庭合併營收410.72億元,年減10.9%,合併稅後淨損5.28億元,每股虧5.01元。

綜觀2023年,網家指出,疫情解封後生活型態與消費行為出現改變,影響電商產業甚多,網家上半年營收出現較深的年減幅度,下半年整體消費需求緩步回溫。

除B2C電商本業外,網路家庭說明,集團積極整合轉投資子公司資源,擴大發揮集團整合綜效,綜觀旗下交易市集部門、金融科技事業、日本跨境電商服務皆持續穩定貢獻集團獲利。其中,金融科技事業2023全年營收16.61億元,年成長率達24.7%,貢獻集團稅前獲利約3.9億元,年增率69.2%,營收與獲利皆展現穩健向上。

此外,網家指出,「網家林口A7智慧物流園區」已於2023年10月起全樓層啟用營運,第4季的出貨占比約達整體訂單60%,提升出貨效能,也降低既有人工倉的維運費用,短中期面臨包含租金、倉儲設備等相關費用的較大壓力,未來將持續優化營運費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家公司搶攻無人機及衛星商機 5月16日上市、抽中可賺3.6萬
下一篇
寶雅展店 三路並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