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西屯預售均價衝7字頭、大里梧棲卻下修 專家點關鍵

本文共72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受惠於重劃區等議題,台中房市蓬勃發展,住商機構彙整實價預售交易,台中市第一季以西屯區房價表現最佳,該區新案均價已近7字頭,至於南屯、南區則為房價漲幅最高行政區。

大家房屋企研室公關主任賴志昶分析,西屯以七期重劃區聞名,坐穩區域房價龍頭;南屯重劃區議題濃厚,南區則是機能便捷的市區,同屬交易熱區,價格保值。

根據住商機構統計,台中市各行政區2024年第一季新案成交行情,西屯區房價表現最優越,今年第一季預售案平均單價達69.6萬元,已相當於新北市三重、板橋等第一環行政區房價。

賴志昶指出,西屯為台中市府所在地,且與南屯區交界的七期重劃區,已是商業發展重鎮,區域又有台中國家歌劇院、秋紅谷廣場等休憩設施,地段優勢加持,讓區域新案均價穩居台中領頭羊。

觀察實價資料,台中房價漲幅最高行政區,分別為南屯、南區,住商不動產中區執行協理賴萬指出,南屯重劃區議題相當濃厚,早期除鄰近的七期重劃區,還有坐擁台中首家Costco的八期重劃區,近期又有嶺東建功重劃區、十三期重劃區等議題,吸引各大建商爭搶插旗,讓區域新案單價已站穩5~6字頭。

南區則屬發展成熟的市區,區域內有中山醫大、中興大學等大學學區,又有台鐵、捷運綠線雙鐵在此交會,商圈、生活機能便捷,區域價格頗具支撐力道。

另值得注意的是,大里、梧棲雙雙出現新案單價微幅修正,賴志昶表示,此兩處近一年新案房市有一共同之處,去年初都有多戶型的指標社區推出,衝高區域行情,但今年初受限於政府打炒房等因素,建商推案回到中市蛋黃區,讓山線、海線行政區新案表現略遜一籌。

不過,整體而言,台中市近期各大重劃區相繼推出,增添區域不少話題,隨著台中捷運綠線通車,更讓房市具發展潛力,未來部分區域房價,有機會挑戰新北市蛋黃行政區水準。

台中房市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台中房市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台中各區預售單價統計。資料來源/住商機構
台中各區預售單價統計。資料來源/住商機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建前進鶯歌插旗 砸12.34億元購入鳳鳴段1763坪地
下一篇
房市陷進案難、議價難窘境 近期成交速度放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