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產業智慧轉型 趨勢難擋

本文共4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生技中心產資組ITIS研究團隊表示,近年來,全球各行業紛紛踏上數位轉型之路,尤其疫情衝擊更催化了這股趨勢。台灣以科技資源著稱,但是我國醫藥產業的智慧化仍處初期階段,展望未來,整個醫藥產業勢必面臨更大的智慧化挑戰,台灣醫藥產業面臨轉型的趨勢已不可擋。

對於台灣生醫產業的智慧化發展趨勢,生策會副會長楊泮池表示,台灣近年來從藥物研發、製造、銷售到國際授權都有顯著成果,下一步更應該透過資通訊產業和醫療體系密集合作,以台灣為首發市場,健全場域驗證、輔導取證、建立落地應用與市場准入機制,後續才有機會在國際市場更強大。

此外,2023年8月28日行政院在召開為期三天的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BTC),與會專家共提出了32項建議,呼籲政府帶頭完善智慧生醫產業環境。

生技中心ITIS研究團隊則認為,台灣醫藥產業智慧化仍處初期階段,目前多以設備自動化及管理系統數據化為主。

生技中心ITIS研究團隊指出,2023年BTC會議提出明確邁向智慧生醫轉型的建議,希望政府透過人才提升、政府倡議與投資、建立跨域合作夥伴關係、鼓勵國際鏈結、加強法規完整度,以進一步強化產業智慧轉型、促進產業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25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非典型就業人數 逼近80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