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312 台灣168關鍵數字

1月餐飲、零售營收表現雙雙創歷年單月新高。(本報系資料庫)
1月餐飲、零售營收表現雙雙創歷年單月新高。(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374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餐飲零售業營收雙創新高

經濟部統計處資料顯示,1月餐飲、零售營收表現雙雙創歷年單月新高,零售業1月零售業營業額為4,082億元,餐飲業受到尾牙、年夜飯商機刺激,加上假期間出遊增加,1月營收為995億元。

我向APEC科技提案獲認同

經濟部和國科會積極向APEC提案,推動科技國際合作,今年的PPSTI提案共有18項專案獲通過,其中五案由我國提出,提案通過數居於全經濟體之冠,顯示我國科技實力獲得國際高度認同。

勞動基金1月投資收益轉正

受全球股災拖累,去年虧一整年的勞動基金,今年1月收益數和收益率轉正。因1月整體國際金融市場行情回升,勞動基金運用局1月勞動基金整體獲利逾1,500多億元。

失業率3.5% 22年低點

主計總處發布1月失業率為3.5%,為22年新低,較去年12月下降0.02個百分點,連續五個月下降,年減0.11個百分點。目前國內就業情勢穩定。

主計總處發布1月失業率為3.5%,為22年新低。(本報系資料庫)
主計總處發布1月失業率為3.5%,為22年新低。(本報系資料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25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非典型就業人數 逼近80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