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821 台灣168關鍵數字

7月稅收6,923億元,創單月新高。(本報系資料庫)
7月稅收6,923億元,創單月新高。(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387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前七月累計稅收 同期新高

歸功於所得稅大幅成長,7月稅收6,923億元,創單月新高,年增22%;前七月累計稅收則達2兆954億元,也寫下同期新高。

7月出口433億美元 次高

受惠於旺季效應及晶片需求暢旺,財政部公布7月出口433.2億美元,是歷年單月次高,年增14.2%,為連25紅。財政部看好全年出口表現,可望首度突破5,000億美元大關。

明年勞保撥補將再提高

勞動部長許銘春指出,有信心明年勞保撥補會比今年的300億元更高。為實現「政府沒有倒,勞保就不會倒」承諾,為免勞保虧損缺口擴大,已自2020年撥補200億元,2021年撥補220億元,今年一口氣提高至300億元。

國銀上半年盈餘 寫佳績

金管會統計,本國銀行6月底放款餘額達35兆4,148億元,上半年放款大增1兆7,397億元,放款餘額、增額同創同期新高,推升國銀上半年稅前盈餘達1,826億元,獲利水準創歷年同期次高。

本國銀行6月底放款餘額達35兆4,148億元。(本報系資料庫)
本國銀行6月底放款餘額達35兆4,148億元。(本報系資料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勞部大調查...五大行業別 首季嚴重缺工
下一篇
勞參率性別差距 逐漸縮小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