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石原慈善基金會年末送暖不停歇 親送物資致關懷

本文共633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時近歲末,大街小巷洋溢著迎接佳節與新年的氣氛,準備和親朋好友一同慶祝;但同時,有許多人煩惱的不是挑選禮物,而是如何撐過寒冬的下一餐溫飽。財團法人石原慈善基金會為社會送暖已近28個年頭從不間斷,更在今年冬至前夕(12/21)到訪合作近20年的台北市萬華區和德里,把溫暖親自送到關懷戶手中。

石原慈善基金會不只送物資,也和里民聊聊天,送暖到心坎。石原慈善基金會/提供
石原慈善基金會不只送物資,也和里民聊聊天,送暖到心坎。石原慈善基金會/提供

「以前別的里低收是幾十戶,我們里有好幾百戶,很多獨居老人和辛苦的家庭。」和德里里長夫人感嘆,很多邊緣戶生活上遇到相當大的困難,卻因不符標準而無法領取政府補助。為了幫助這些弱勢族群,里長和夫人曾透過媒體求援,而石原慈善基金會的創辦人石原智博便是藉由報導得知,因而主動接洽里長,發送白米、罐頭、衛生紙、日常用品等,這樣的合作一做就是17年。

近期因寒流來襲,氣溫驟降僅剩10度,基金會特別在冬至前一天拜訪和德里,進行年末送暖活動。工作人員從車上搬下一箱箱的料理包、蘇打餅、麵食、營養飲品,擺滿了里民活動中心,等待受贈戶前來領取。一位陸籍媽媽在現場與工作人員分享:「連續好幾年都收到你們送的食物,真的非常感恩,幫了我們很多。」石原基金會的送暖並非只提供物資,工作人員會花上10幾分鐘和里民閒聊、了解受贈戶家中近況,也讓他們有能夠聊天的對象,讓這份溫度可以實實在在地傳到心坎裡。

和德里關懷戶居民排隊領取愛心物資。石原慈善基金會/提供
和德里關懷戶居民排隊領取愛心物資。石原慈善基金會/提供

不只是大台北地區,石原慈善基金會也在外縣市默默耕耘,將愛心送到雲林、高雄等地有需要的民眾。基金會創辦人石原智博堅持不向外募款,物資與捐款皆由個人提供,希望伸出的援手可以協助弱勢族群的改善生活條件,獲得關懷與照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鉅田潔淨以農業廢棄物再利用 為企業客製化減碳ESG方案
下一篇
提供原住民及新住民暖心多元服務 富邦人壽打造友善平權環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