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3台南自動化工業展今開幕 建構產業拓展商機平台

提要

呼應全球工業4.0、綠能永續浪潮 提供產業轉型升級

本文共1139字

經濟日報 張傑

由經濟日報主辦2023台南自動化工業展,今(22)日起一連四天在大台南會展中心盛大展出,此次共展示各類精密自動化機械設備及相關產品,完整呈現機械產業供應鏈上、下游環節,呼應全球工業4.0、智慧機械及綠能永續浪潮,提供南部傳統產業的轉型升級,建構引領產業趨勢、拓展商機的重要平台。

社團法人台灣切削刀具研發製造協會秘書長鍾林樹(左起)、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南部科...
社團法人台灣切削刀具研發製造協會秘書長鍾林樹(左起)、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副局長鄭秀絨、台南市副秘書長王揚智、經濟日報副社長周祖誠、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魏燦文、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服務中心副執行長謝國倫共同剪綵揭幕。 吳榮邦/攝影

台南市長黃偉哲相當重視此次展覽,但今日適逢台南市議會第4屆定期會開幕,因此無法親自到場為廠商加油打氣,立即指示副秘書長王揚智代表到場關心,並由主辦單位經濟日報副社長周祖誠、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魏燦文、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副局長鄭秀絨、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服務中心副執行長謝國倫、社團法人台灣切削刀具研發製造協會秘書長鍾林樹等人共同剪綵揭幕。

自動化機械產業是工業之母,也是台灣少數兆元產業,對台灣經濟發展有卓越貢獻,近3年來因為疫情關係,對於產業影響很大,製作業也備感壓力,尤其在少子化、AI等衝擊下,產業積極透過製程改善,達到迎合全球自動化供應鏈產業需求。

今年台南自動化工業展最大展示特色,仍看得到工具機廠商及相關金屬加工機械供應鏈,包含了慶鴻、鉅偉、巨曜、錩鋼、鼎鎮、坤駿、誌成、徠通、盛筑、甫翊等知名大廠,展出最新的放電加工機、線切割機、高速機、機器人、機械手臂、雷射雕刻 (切割)機、研磨機、智慧自動控制、精密量測儀器及各式自動化設備組件。

參展廠商為貴賓介紹展示特色。 吳榮邦/攝影
參展廠商為貴賓介紹展示特色。 吳榮邦/攝影

此外,今年更吸引台中市軸承商業同業公會及台灣切削刀具研發製造協會以專區呈現最新產品,專區內匯集多項會員廠商產品資訊,為此次展覽,提供豐富展示內容。

經濟日報副社長周祖誠表示,經濟日報創立至今,即將邁入57個年頭,從一個財經媒體起家、集結了廣告、新聞採訪報導外,到現在的數位服務,多年來深耕產業資訊,30多年前,經濟日報跨足展覽服務,陸續在北、中、南、高雄這些產業重鎮,舉辦自動化設備及室內設計相關的展覽。

近十幾年時間,礙於台南地區因為缺乏標準展覽館,經濟日報離開台南地區,超過10年的時間,直到2022年大台南會展中心的落成啟用,經濟日報才重回台南辦理自動化展覽,如今台南自動化工業展邁入第二屆,期許為南部產業建構銷售及拓展商機平台,也為台灣地區貢獻心力。

參展廠商為貴賓介紹展示特色。 吳榮邦/攝影
參展廠商為貴賓介紹展示特色。 吳榮邦/攝影

而2024年3月在台南同一場地,將有一場由台南市政府主辦、經濟日報執行的第一屆台南橡塑膠工業展、第三屆台南自動化工業展也在同年10月舉辦,歡迎產業各界共襄盛舉。

台南自動化展從9月22日展至25日,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展出,最後一天9月25日展至下午4時,現場免費換證入場參觀,買主及民眾可至台南自動化工業展官網預先申請取得QR Code後,於現場掃描,即可免費換證入場。

展示地點:大台南會展中心在台南市歸仁區歸仁12路3號 (高鐵台南站旁),電話(06)303-3456。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施耐德電機 啟動未來工業
下一篇
秀鴻智慧化電子看板 產線管理助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